响水化工园力推安全标准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9-25
今年以来,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根据江苏省安监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园区实际,不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今年以来,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根据江苏省安监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园区实际,不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截至目前,园区应完成达标的44家正常生产企业全部通过达标验收,总量位居盐城市各园区之首。

据了解,响水化工园成立于2002年6月,是江苏省第一家省级化工类科技创业园区,现有生产企业53家,其中正常生产企业44家、试生产阶段企业9家。为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园区及时成立标准化工作领导机构,紧密结合企业特点,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指导、分步推进的原则,制定了《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推进方案》,明确区内每家企业标准化达标的实施节点及完成时间,并将安全标准化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工作的重点内容,增强了企业的责任感、紧迫感。

园区安监条线人员经常深入企业、班组,督促企业遵循标准,并组织专家进行业务咨询和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外聘专家,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自评,并形成标准化自评报告。在自评基础上,园区还积极做好专家评审对接工作,实现了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平稳生产的预期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