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奖的诞生--2013年度Powtech展会中创新产品奖的诞生

2013年度Powtech展会中创新产品奖的诞生

作者:Manja Wühr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3-09-25
由PROCESS,PharmaTec和Schüttgut共同主办的年度产品创新奖颁奖盛典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在2013年度Powtech展会同期举办了第六届产品创新奖颁奖盛典,并颁发了6项创新奖.

由PROCESS、PharmaTec和Schüttgut共同主办的“年度产品创新奖颁奖盛典”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在2013年度Powtech展会同期举办了“第六届产品创新奖颁奖盛典”,并颁发了6项创新奖。

2013年Powtech展会与Technopharm展会联合展出,两大展会的联展充分展示了制造工业技术的魅力。此次展会在纽伦堡举办,参展企业多达959家,16800观众前来参观,展品主要包括粉末、颗粒等产品相关的生产、加工、处理、包装和储存设备和仪器。其中,1/3的参展商和观众都是来自非德国本土企业。因此,今年的Powtech展会也为第六届创新奖颁奖盛典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展会的第一天,由PROCESS、PharnaTEC和Schüttgut杂志主办的“第六届产品创新奖颁奖盛典”在6号展厅举行。

流程工艺的多样性

“企业的创新力在不断的提高。”这是PROCESS杂志主编Gerd Kielburger先生根据52份提交的申请得出的结论。100多名与会嘉宾都非常期待颁奖结果,Gerd Kielburger先生强调说:“尽管流程工业领域的技术和设备都已经非常成熟,但总是有大量具有很高可用性的新技术不断涌现。”

参加创新奖评选的前提条件是在本届展会上展示的创新产品,并已经可以在从市场上买到,但上市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为了赢得专业陪审团青睐,并获得很高的分数,参选者还必需在创新程度、性价比、实际的应用/实验测试等方面进行展示。其中,创新程度高、性价比高、实际应用/实验测试优秀的产品得分较高。

由14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最终分别确定了6个领域的创新奖获得者。这6个领域分别为:

粉末和松散物料技术领域;

仪器仪表和流程工艺设备领域;

颗粒物/材料分析领域;

MSR检测、控制和调节技术/自动化技术领域;

灌装/包装技术领域;

制药和洁净室技术领域。

评审团前期还准备颁发“能源效率技术创新奖”。但因今年申报节能方面的产品不符合要求,暂不颁发能源效率技术领域的创新奖。同时,为了保证每个奖项有足够的参评产品,今年把“制药技术”和“洁净室技术”这两项创新奖合为一个奖项。


100多名嘉宾怀着紧张的心情等待着谜底的揭晓

艰难的决策

大多数申请创新奖的产品具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很难相互比较。作为评选的基础,也是其他许多评奖活动认可的标准——客观性,创新奖评选遵循了这个原则。虽然如此,评审团也很难给出自己的最终评分,在评审会上也经常会出现激烈的讨论。“但评奖最后总得拿出一个结果,因此不得不按照‘Highlander原则(高地人原则)’来解决问题。”正如PharmaTech杂志主编Anke Geipel-Kern女士在为获奖者贺词中所说的那样。因此,许多入围候选人与获奖产品之间只有非常细微的差别。

获奖产品中选出最佳产品

经过紧张而又简短的颁奖仪式之后,与会嘉宾尽情享用了精美的食物,欣赏了Redpack声乐团演奏的美妙音乐。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嘉宾的交流非常融洽,交流的话题不仅仅只有获奖的创新产品,还有大家非常喜欢的足球等话题。因为,在展会第一天晚上刚好有一场拜仁慕尼黑进入冠军杯联赛决赛的重要比赛。

在www.process.de网站中有一个“创新产品的欧洲冠军联赛”专题,PROCESS、PharnaTEC和Schüttgut 三大杂志的读者/用户能够从获奖者中选出自己满意的获奖产品。截止到5月29日,可以在www.process.de网站中从获奖产品中选择自己的最青睐的产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获得亚马逊网站价值100欧元的代金券。

这种只颁发给获奖产品用户的奖项肯定会对希望获得新一届创新奖的供应商起到推动的作用,促使他们进一步研究新应用和新技术。目前,已经有人尝试着争夺新一届纽伦堡2014Powtech/Technopharm的创新奖杯。主办方和评审团期待着有更多希望证明自己在流程领域中拥有专业和创新技术产品的企业能够申请评奖,以保证流程工业领域的经济发展以及流程工业的设备供应商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利用吸湿等温线测定仪轻松完成产品开发


Decagon公司的Benjamin von Impelen先生(左)和Lauerent Jubault先生(右)

Decagon Devices Europe公司的AquaLab VSA(蒸汽吸附分析仪)获得了颗粒物/材料分析技术领域的创新奖。这一实验室用的分析仪器能够测定吸湿等温线,它不仅可以完成DVS吸湿等温线的测定,而且也可以完成DDI吸湿等温线的测定。这使食品和制药领域中的产品开发工程师和流程工艺工程师能够准确地确定对产品质量有重要影响的临界湿度的范围(DDI)。同时,他们还可以利用同一检测仪确定产品溶化、粘合、结晶或者产品达到规定的湿度或者硬度需要多长时间(DVS)。这样,科学家、产品开发工程师和质量管理人员就能够轻松得到产品开发和产品改进的有用数据,能够更好地改进产品质量。

网格袋和塑料膜组合而成的坚固集装袋


Empac公司Norbert Kloppenborg先生(左3)以及他的同事

Empac公司研发生产的网格袋+阻隔膜制造的集装袋受到了评审团的一致好评,获得了灌装和包装技术领域的创新奖。这种利用网格支承起来的集装袋让袋内的松散物料具有更好的流动性,可以充满集装袋的各个角落。这也就意味着,这种袋可比规格相同的集装袋多装15%的产品。同时,Empac公司使用的PE复合膜或者铝塑复合膜材料的阻隔膜还能够实现多层阻隔以及铝塑复合膜处形成无应力区。这就避免了铝塑复合膜在受到拉伸/压缩负载时出现破裂。因为在生产制造这种多层阻隔膜时,PE层与铝塑层相互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成型阶段,在PE与铝塑相互结合的部位焊接上支承网格。

高效的湿式研磨机


Netzsch公司的Udo Enderle先生(左)和Michael Schmidt先生(右)

Netzsch公司的Economic Dispersionizer Omega获得了仪器仪表制造和流程工艺仪器仪表领域的创新奖。其新的分散机制使得这一设备能够把涡流、气蚀和剪切力等利用起来。由于这一设备工作时没有研磨体,因此它明显减小了设备的磨损、能源消耗和维护保养费用,研磨时产生的热量也非常小。从经济性的角度来看,这一研磨机具有很高的研磨效率,研磨时间短。这一研磨系统适合于化工、化妆品、食品和制药产品生产领域中低粘度和高粘度原材料。这种设备有3种型号,产能范围为30~2000L/h。

减少产品损失的热颗粒凝聚器


BBA Innova公司的Wolfang Kircher先生

BBA Innova公司的热颗粒凝聚器获得了粉末和松散物料技术领域的创新奖。在研磨、粉碎挤压出来的产品会出现一些不合格的粉末,这一设备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以往,如果在产品中出现不合格的粉末时需要用离心机分离,然后收集这些粉末并输送到流程工艺的预混合设备中。为了避免挤出生产过程中的功率损耗,每次只能添加少量的回收粉末。BBA Innova公司的热颗粒凝聚器可以把收集到的粉尘连续回送到挤出机中。它首先对收集起来的粉尘进行加热,然后对熔融液体进行激冷,使其碎裂成片。这些碎片的质量与挤出产品的质量相同,因此可以直接进入研磨粉碎设备中。

简单完成固体原材料物位检测的导波雷达物位计


Vega Grieshaber公司的Clemens Hengstler先生

Vega公司研发生产的Vegaflex 82型导波雷达物位计获得了MSR检测、控制和调节技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创新奖。这是一种专门为固体原材料、松散物料物位检测而开发的产品。这种仪器在检测固体原材料时所需的介电常数非常小,检测距离可达70m。同时,该产品也可以在气动输送的料仓、金属仓或者水泥仓中使用。Vegaflex 82型导波雷达物位计配备了自动跟踪探头。利用这一功能,可以完成迄今为止难以完成或者根本无法完成的物位检测任务。当雷达探测仪接收不到充填物反射回来的雷达波之后,Vegaflex 82型导波雷达物位计会自动切换到探头末端跟踪(间接检测物位的方式)。这时,它检测的是到发射器末端的间距,结合最后一次探测到的介电常数值换算成物位的数值。当再次探测到充填物反射雷达波时仪器又会自动转换到直接检测的模式下工作。有关这一创新的更多信息请登录网站www.process.de。

把压力容器直接连接到隔离室


Benjamin Sauterleute先生(左)和Jochen Eißler von Waldner先生(右)

Waldner公司的压力容器对接系统获得了制药和洁净室技术领域的创新奖。利用这一系统可以把压力容器与隔离室连接起来。这样,药品生产企业能够直接称量药物有效成分,并将其送入批量生产设备中。这一对接系统不是常规复式对接系统,需要配备快速接口,避免了对接系统本身的不足。例如,在注入口中没有配备翻板等遮挡板,因此使用起来更加畅通无阻。另外,这一对接系统还有着非常好的耐压抗爆性能,最高的工作压力可达0.6MPa。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