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卫广州公司为石油石化企业大规模推广膜生物反应器

发布时间:2013-09-26
中石化洛阳石化分公司位于河南洛阳黄河北岸的吉利区,临近国家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生态水环境保护要求很高.

中石化洛阳石化分公司位于河南洛阳黄河北岸的吉利区,临近国家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生态水环境保护要求很高。2003年9月,洛阳石化分公司采用诺卫环境安全工程技术(广州)有限公司的膜生物反应器(MBR)专利技术实施了精对苯二甲酸(PTA)生产污水处理装置的改造工程。

该企业PTA污水中的COD含量高达8000毫克/升以上,当时采用传统的生化装置处理后,出水可以基本满足国家二级排放标准。经采用MBR技术改造后,污水处理厂出水COD可以小于40毫克/升,优于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处理后的污水全部回用于企业的冷却循环水系统,实现了化工污水的零排放,开创了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大规模应用的先河。

洛阳石化PTA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是当时我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MBR污水处理和回用工程项目,总投资额约1500万元,处理能力为5000吨/天,处理成本为2.4元/吨,该项目由诺卫环境安全工程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实施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及运行调试。该项目的建成,对实现企业的节能减排和保护母亲河——黄河工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对石油、化工等高污染企业污水的处理与回用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在成功实施此项目的基础上,诺卫公司又对洛阳石化的炼油污水实施了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升级改造,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几十家企业实施了膜技术污水处理工程,并在国内外的城市污水处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等领域进行了大规模的推广和应用,采用诺卫公司的MBR技术处理的污水已经达到每天数十万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