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新的在线分析技术著作 ——《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隆重出版

发布时间:2013-11-18
在线分析行业众多专家编写的《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日前在化学工业出版社隆重出版,此书的出版顺应了学科和产业的发展形势,填补了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图书的空白.

分析技术在现代科学技术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线分析监测技术是分析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在线分析监测提供检测装备的在线分析仪器及在线分析系统也是现代科学仪器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特别是国家节能、减排、安全、环保等领域重要国策的实施,以及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环境的需要等,都离不开在线分析监测技术的应用。国家近年对科学仪器产业的重视与投入,促进了我国在线分析仪器及分析系统技术水平的提高,也促进了行业的蓬勃发展。

在线分析行业众多专家编写的《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日前在化学工业出版社隆重出版,此书的出版顺应了学科和产业的发展形势,填补了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图书的空白。《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是国内最新的在线分析技术著作,以近150万字的篇幅全面介绍了在线分析系统的基本知识、系统构成、设计制造、项目管理和工程应用,包括在线分析系统的分类、组成、主要性能特性及发展;组成在线分析系统的在线气体分析仪器、在线水质分析仪器、样品处理系统、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等;在线分析系统的工程设计、集成制造、项目管理及运行管理;在线分析系统在石油化工、化工、冶金、电力、建材等流程工业和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工程技术应用及典型案例。书中介绍的均是国内外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提供了诸多的技术解决方案,相关从业人员可从书中得到全面的知识介绍和实用的工作指导。

《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南京市自动化及仪表协会副理事长高喜奎博士担任主编,分析仪器学会在线分析仪器专业委员会委员朱卫东教授和南京工业大学程明霄教授担任副主编,在线分析行业的权威专家金钦汉教授、胡满江教授、范忠琪教授主审,中国科学院陆婉珍院士作序。

《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凝结了在线分析行业30余位专家的智慧和经验,内容覆盖面广,可供从事在线分析监测及应用的科技人员阅读;特别适合从事在线分析应用的设计院所,化工、石油化工、冶金、电力、建材等流程工业的直接用户,环境监测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在线分析系统设计、制造、运行的专业技术人员参考使用。

《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2014年1月出版,书号978-7-122-18199-2,精装16开本,定价199元。

关于《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

书号:978-7-122-18199-2

定价:199元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内容简介:

《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日前在化学工业出版社隆重出版,本书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南京市自动化及仪表协会副理事长高喜奎博士担任主编,分析仪器学会在线分析仪器专业委员会委员朱卫东教授和南京工业大学程明霄教授担任副主编,在线分析行业的权威专家金钦汉教授、胡满江教授、范忠琪教授主审,中国科学院陆婉珍院士作序。

本书全面介绍了在线分析系统的基本知识,系统构成与设计制造、管理,以及系统工程应用技术。概论篇介绍了系统的专业知识,包括系统分类、组成、主要性能特性及其应用发展。系统构成重点介绍了组成在线分析系统的在线气体分析仪及水质分析仪技术、样品取样处理技术、数据采集处理传输技术等。设计制造与管理着重介绍了系统工程设计、集成制造和系统项目管理与运行维护管理技术。系统工程应用详细介绍了在线分析系统在石油化工、化工、冶金、电力、建材等流程工业和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工程应用技术及典型案例。

图书特色:

•内容新颖——集中国内在线分析行业众多专家的智慧和经验,首次从在线分析系统角度全面介绍,是国内最新的在线分析系统工程技术专业著作。

•系统全面——全面介绍在线分析系统的工程技术基础、在线分析仪器、样品取样处理、数据采集处理、系统集成与工程管理技术等,内容覆盖面广。

•技术先进——详细介绍在线分析系统在石化、冶金、建材、电力等流程工业及环保检测领域的典型应用及技术解决方案,所介绍产品为国内外最新技术产品。

•实用性强——针对国内在线分析行业的技术需求,紧密联系在线分析的工程应用实际,可读性强,特别适合在线分析行业的从业人员参考使用。

读者对象:本书可供在线分析技术领域内,从事在线分析监测及应用的科技人员阅读;特别适合从事在线分析应用的设计院所、直接用户、环境监测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在线分析系统设计、制造、运行的专业技术人员参考使用。也可作为高等院校现代仪器分析课程的参考教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