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在华投资 实现可持续增长--Festo全球新闻发布会报道

Festo全球新闻发布会报道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11-20
2013年10月23日,Festo全球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这也是Festo集团首次将全球新闻发布会移师亚太区.

2013年10月23日,Festo全球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这也是Festo集团首次将全球新闻发布会移师亚太区。来自全球多家媒体的记者共聚泉城济南,共同分享了Festo伴随中国自动化工业成长20年来的历程,以及在工业4.0时代Festo的激情创意。

“在当地为本地市场服务”

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国内市场,因此未来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化技术市场。几乎各个行业的市场领袖都在为获得中国和亚太地区这一关键市场的发展而运筹帷幄,Festo集团亦是如此。近年来,Festo集团大力投资中国,以期从中国的高速增长中受益,增加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市场份额。Festo通过扩大在销售、生产、物料流以及研发领域的能力和产量,为国际和中国客户提供制造、自动化和培训解决方案。


图1 位于济南的全球生产中心、物流服务中心和培训中心

发布会现场,Festo亚太地区业务总裁Desmond Teo介绍了Festo集团亚太区的业务发展情况,“Festo亚太区总部位于新加坡和上海,下设五个业务大区,覆盖14个国家/地区,约有100个销售办事处,为本地区超过25000位客户提供服务,在新加坡和中国济南分别设有区域性物流服务中心。亚太区共有3个全球生产中心(GPC):中国的济南GPC和上海GPC以及印度班加罗尔GPC。亚太区定制解决方案在三大‘应用中心’(首尔、上海和新加坡)研发。员工总数约3000人。亚太地区是Festo增长最快的地区”。


图2 济南全球生产中心严格遵循Festo生产体系,执行精确、清洁和精益的流程

“中国国内制造商已表现出明显的从手工劳动向自动化生产过程转变的趋势。这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增长商机,我们已经开始利用这一良机,并将长期坚持这一做法。”Festo大中国区总经理陈志忠在其演讲中说道,“亚洲客户期望获得与欧洲客户相同的服务和卓越交货质量。‘在当地为本地市场服务’的精神,已为Festo在中国未来的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据陈志忠介绍,为了满足这些快速增长市场中客户的需求,并针对客户的具体应用提供完美的定制产品和服务,Festo建立了“大中国区客户解决方案中心”。并且,作为全球性自动化技术提供者,Festo从2012年开始扩建其“亚太技术中心”(TEC),增强了提供定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能力。TEC将大幅度提升公司的产品和系统开发规模,缩短创新产品的交货周期。扩建后的TEC将于2013年秋季开始运营。

此次Festo全球新闻发布会之所以选在济南,是因为位于济南的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自2007年至今历经收购、扩建和升级换代,生产面积从2万m2增至4.6万m2,已成功纳入Festo全球生产中心体系,成为集团第11家生产基地。“近10年来,我们在中国的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0%,”Festo中国产品供应总经理周洪博士说。这是Festo在2012年将其在中国的生产面积扩大一倍的原因。特别是在山东省会济南同一地点设立全球生产中心、中国物流服务中心和培训中心形成了Festo在亚太地区的生产动力源。


图3 “亚太地区是 Festo 增长最快的地区。”——Desmond Teo,Festo亚太地区业务总裁

此次发布会中特别增设了工厂参观环节,使记者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和感受Festo价值生产体系”(FVP)的实施和收效。这一体系定义了价值创造链中各运作流程的国际标准,它建立在全员参与确定标准和持续改进的基础之上。该体系还非常重视全球一致的沟通,以及目标和结果的可视化。因此,Festo得以在全球生产3万多种产品及众多的派生产品,并可以在几天之内为全球客户提供定制产品。


图4 “亚洲客户期望获得与欧洲客户相同的服务和卓越交货质量。”——陈志忠,Festo大中国区总经理

优秀的员工创造优质的产品

在此次活动中,Festo的教育培训体系令人印象深刻。位于Festo济南全球生产中心内的Festo济南培训中心,是Festo在德国境外建立的首个全方位培训中心。其目标是在中国引进成功的德国双元制教育体系。同时,培训中心将帮助员工掌握技术和管理知识,满足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需求。


图5 “在济南工厂,我们执行与欧洲相同的质量、供应和服务标准。”——周洪博士,Festo产品供应—中国总经理

Festo不仅为自己的生产培训熟练技工,同时也为合作伙伴提供培训服务。自从1985年开始在中国运作以来,Festo Didactic为大中华区600多家教育合作伙伴、大学、职业研究所和工业培训中心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工程支持——从基础课程到机电一体化学习中心的“交钥匙”设备等,无所不包。1990年,Festo和宝钢集团合作,为该公司建立员工培训中心。这为气动技术跨国公司和国有企业之间的合作开辟了新道路。迄今,Festo已经以合作伙伴的形式,与许多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培训中心,满足了客户关于员工培训方面的具体需求。每年,Festo Didactic提供约40个适宜于小型企业的公共培训课程。“通过Festo Didactic业务,我们能够帮助欧洲、国际和亚洲客户培训他们在亚洲地区的员工,”Festo亚太区业务总裁,Desmond Teo说。


图6 “在有些情况下,采用 Festo 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比传统自动化节省成本高达 40%。” ——张民豪,Festo亚太区过程自动化业务发展经理

2004年费斯托与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创建“中德大学项目”,旨在将德国成功的面向实践的第三教育体系(“Fachhochschule”或“应用科学大学”)引进中国,培养注重实践、具备跨文化经历的工程师。学生在中德工程学院完成本科三年学习后,留学德国合作大学完成第四年学业,毕业时将同时获得中德两国大学的学位。目前毕业学生总数已达450人,其中80%获得了双学位。毕业生深受中德两国工业界欢迎。


图7 高效的组装线满足每位客户的要求:稳定耐用的CPX/VTSA阀岛在济南全球生产中心完成组装

为过程自动化提供解决方案

Festo在工厂自动化领域拥有数十年的丰富经验,这些经验也成功应用于过程自动化。Festo将集成自动化与解决方案专有技术相结合,面向全球市场,确保客户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帮助他们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寿命周期成本改善工厂运营管理。Festo亚太区过程自动化业务发展经理张民豪在活动中展示了Festo在过程自动化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及成功案例。“Festo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大幅度降低资本、安装和营运成本,因此降低了工厂的寿命周期成本(LCC)。在有些情况下,能够比传统自动化节省成本高达40%,”张民豪说。通过改变元件和系统设计,用户可以延长生产设备的寿命周期,并大幅度减少不合格产品的数量。这会减少生产设备的寿命周期成本,同时提高生产效率,最终帮助用户提高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