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传统 坚持创新--访德地氏化工设备(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戴峰先生

访德地氏化工设备(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戴峰先生

作者:胡娅 发布时间:2014-02-17
2013年12月10日,由TITAN Metal Fabricators公司与德地氏化工设备(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地氏中国)合资成立的泰腾工业设备(无锡)有限公司举办了开业典礼.


德地氏中国区总经理施戴峰(Herve Stephann)先生

2013年12月10日,由TITAN Metal Fabricators公司与德地氏化工设备(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地氏中国)合资成立的泰腾工业设备(无锡)有限公司举办了开业典礼。在典礼活动期间,本刊记者对德地氏化工设备(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戴峰(Herve Stephann)先生做了专访,就泰腾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市场战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005年德地氏在中国成立其独资子公司——德地氏化工设备(无锡)有限公司,德地氏中国工厂整体设计借鉴了德地氏集团全球其他工厂的经验,主要从事搪玻璃设备的生产制造。德地氏中国工厂所有搪玻璃产品采用的搪瓷粉都是由德地氏法国总部研发生产的DD3009瓷釉粉。德地氏中国秉承了德地氏集团的企业文化,致力于为化工和医药领域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

成功源于创新 创新基于传统

德地氏(De Dietrich)起源于1684年,公司能够持续发展壮大离不开其经营理念。德地氏中国公司的总经理施戴峰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德地氏的经营理念很简单,‘成功源于创新,创新基于传统’。德地氏公司一直在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以及产品的适用性,致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搪玻璃产品领域,德地氏的产品已经达到了顶端,但是在技术上我们还在不断提高,从不松懈。另外,德地氏关注中国市场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德地氏中国工厂开业近8年,我们不断提高产品生产工艺,现在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法国总部的技术水平。例如在制药行业,能够提供在线清洗,在线灭菌设备。”据施戴峰先生介绍,该公司已研发出用于导出静电的特殊瓷釉,在某些反应过程中,釜体或物料会产生静电,该种瓷釉可以导出静电、避免燃烧,甚至爆炸事故。

在采访中了解到,德地氏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还得力于客户变化的特殊需求。施戴峰先生表示:“德地氏非常重视客户的需求,公司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改良产品,使之具有更好的适应性。”

除此以外,德地氏中国公司对于产品的设计、制造、检测、物流等所有环节德地氏公司都会严格控制,以保证产品的质量。施戴峰先生说:“严格控制从客户寻价,直至产品到达客户的生产现场。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德地氏会牺牲供货周期,德地氏产品都在法国制造,由经验丰富的法国技术团队进行指导。

中国公司这边会与法国总部保持密切的联系,共同讨论客户的需求,产品的质量。德地氏供应于中国市场的设备寿命有些已经达到20多年,仍然在正常运行中。”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德地氏中国公司会定期组织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素质,保证他们操作无误。

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在谈到德地氏的产品时,施戴峰先生说:“德地氏中国不仅仅是为客户提供产品,从工程设计、设备制作、设备维护到培训以及服务,中国团队能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德地氏中国公司能够提供的产品有反应釜、塔节、换热器和冷凝器等化工设备。施戴峰先生介绍说:“从实验室至工业用设备,反应器是核心,德地氏中国提供的反应容器及其配件范围很广,材质有玻璃、碳钢搪玻璃和不锈钢搪玻璃。”搪玻璃产品具有抗腐蚀性能,适用于多种物料,易清洁、催化性和化学性能稳定,表面光滑、无黏着等特性。同时,这些产品都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施戴峰先生还特意强调:“德地氏专利技术GlasLock搅拌系统具有多种工艺方案,叶片可单独拆卸,减少搅拌的‘死角’,易于维护保养,减少叶片库存量等的优势。另外,OptiMix反应器技术也是德地氏的专利技术。”

合作实现共赢

在谈到德地氏中国和TITAN公司此次合资建立新公司时,施戴峰先生说:“两家公司在很久之前就开始合作了,大概合作了10多年,部分产品的零部件可以实现互供。这次深入的合作能够实现双方的共赢。在防腐设备领域,我们有共同的客户群,两家合作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越来越高的要求。德地氏在中国的市场很广,可以帮助泰腾更好地拓展市场。”

实现国内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施戴峰先生对于德地氏中国未来的发展胸有成竹,他说:“预计2014年,我们的业绩能够增长30%。随着德地氏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不断提高,国内客户的数量还会进一步增长,目前公司50%的客户都是国内的,尤其一些大型的项目订单都是国内的客户。”

除了搪玻璃产品、QVF玻璃产品、罗森蒙德的“三合一”设备等单一产品外,德地氏中国公司将进一步综合其自身能力和专业技术为精细化工、制药及其相关工业领域提供完整方案,在中国推广QVF硼酸玻璃反应单元、迷你装置工厂技术、工程系统及工艺系统等集成设备解决方案。施戴峰先生表示:“公司以后的发展主要围绕三大项目:设备、整套系统和服务。工艺系统目前有物料回收和物料净化,废水处理,废气/排气净化,无机酸的回收、浓缩和提纯,以及卤化反应等。在中国,无机酸回收、浓缩和提纯工艺有丰富经验。例如SAC(硫酸回收系统)已经应用得非常成功,从几吨到60t的设备我们都能提供。SAC系统在中国已有30多套在运行,10年前这一系统就已经研发成功并在欧洲有了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