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瑞石油——中国油服新力量

文章来源:振威展览 发布时间:2014-03-04
当前,上游石油行业无不面对两个挑战:提高现有油气田的采收率,以提升资产回报;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以减缓新的、大型油气田发现日益减少的趋势.据国际油服巨头哈里伯顿的研究,全球成熟油气田的产量超过了70%,而受限于不同的地质特性、资源限制和具体工程效率,油气井的采收率非常不均衡.

当前,上游石油行业无不面对两个挑战:提高现有油气田的采收率,以提升资产回报;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以减缓新的、大型油气田发现日益减少的趋势。据国际油服巨头哈里伯顿的研究,全球成熟油气田的产量超过了70%,而受限于不同的地质特性、资源限制和具体工程效率,油气井的采收率非常不均衡。研究得出,基于现有庞大的存量储藏,成熟油气田产量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就会增加全球两年的供应量,因此无论是从经济利益还是社会需求油田增产都受到油气公司的极大重视,国内外油服企业纷纷在此领域不断投入,抢占市场。

制注氮服务是一类油田增产措施。刚刚过去的2013年里,油服民企领头羊科瑞石油积极配合新疆塔河油田再次漂亮的交付了一个注氮增产工程项目。针对塔河油田的深层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特点,配合甲方完成了连续注气工艺与气水混注工艺,使用逐步升排量和降排量方式注入,极大提高了驱油效率。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获得了甲方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油服在塔河累计完成115井次注气施工。面对在作业中遇到的井深超过7000米的注氮需求挑战,科瑞自主研发生产输出压力达70MPa的制氮设备经受住考验完美运行,实现了良好的增产效果。据统计,科瑞油服在塔河油田的注氮增产整体成功率在95%以上,累计增油量 10万吨。或许,对其价值做出的最好诠释就是业主在写给科瑞油服的感谢信提到的“为全年的增产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

“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我们来说仅仅是以客户为中心,把工艺技术研发、工程技术服务、设备研发制造相结合以提供一体化油田服务,给予客户最大价值的又一个成功案列”科瑞油服的现场工程师自豪的说。而据负责科瑞油服业务的一位高管介绍,“科瑞以膜分离技术为核心,如今已获得国家专利局十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科瑞拥有中国最大制氮工程服务队伍,已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提供不同的制氮工艺工程服务,在中国制氮工程市场目前占有量为65%,我们的制注氮业务在国内各大主要油田得到了广泛应用,为客户创造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国内市场份额多年雄踞第一”,坚实的基础让科瑞牢牢占据了油服领域制注氮服务的国内第一,并逐渐成长为国际油服领域的新兴中国力量。

中国经济向世界经济的加速渗透也推动着科瑞油服的向国外市场拓展,国内第一名能否在国际油服市场上也能做的很好呢?众所周知,油气田注氮增产方案没有一模一样的,只能根据现场条件给予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对油服企业的要求非常高。事实证明,无论在稠油井居多的哥伦比亚,还是在断裂丛生,且没有成规模的整合油藏的秘鲁,或是面对哈萨克斯坦的碳酸盐岩和碎屑岩储藏,科瑞的油服注氮专家队伍依靠雄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提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都能有效的帮助业主们提高采收率,取得客观经济效益。如在秘鲁致密砂岩油藏实施的注氮增产项目,单井日产油提高4倍左右,极大提高了采收率。哥伦比亚的稠油井增油项目,共施工556口井,单井平均增产千桶以上,高回报的投入产出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认可。科瑞油服提供的场景化、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在海外的成功让国外同行们了解了科瑞的实力,在这个高投入、高风险,技术密集型的领域内,民营企业科瑞成了“中国高端服务”的一员代表。近年来,科瑞油服海外拓展硕果累累,除了南美、泛俄市场外,中东这个全球油气行业开发的聚焦区也逐渐向科瑞石油敞开了大门。

制注氮服务的成功使得科瑞油服在国内外油服领域取得了良好口碑。如今科瑞油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市场拓展策略,坚持技术领先创造价值的理念,与中国石油大学联合创办创新实验室,不断进行工艺技术创新,提高技术储备,保障科瑞油服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当页岩气革命所带来的机会有可能让整个油服企业重新洗牌时,不满足仅仅做制注氮服务引领者的科瑞油服也在静水潜流,积极布局页岩油气压裂服务等业务,科瑞油服正整装待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