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或缺的监控--传感器保证了供水过程的可靠性

作者:Joe Hermann,Stefan D 文章来源:瑞士Frauenfeld市Baumer电气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04

在水资源的开采、准备处理和分配中要利用传感器对地下水的开采过程进行监控和调节。为了保证潜水泵不出现失油干运行、海水淡化设备无故障的正常运行,Baumer公司提供了最合适的监控工具。

在供水网络不能因自然地势或者山麓的高低起伏而有较高水压的地区,供水由水泵或者高压水塔等加压设备完成,实现将水分送到各个用户那里。在这种不利于检测技术的环境中,利用辅助技术保证水压监控的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利用潜水泵可以把地下几百米处的地下水输送到地面或者是高于地面的水库中。这样的潜水泵要受到监控、绝不允许失油干运行。在地下水位监控和水资源开采中,Baumer公司研发生产的PSMN、PSSN系列的潜水传感器和Clever Level系列的液位开关提供了许多不同的、对地下水流稳定性和潜水泵无故障正常工作进行监控的可能性。

预警系统:潜水传感器

潜水传感器与固定安装的液位开关有两个根本性的区别。首先,潜水传感器可以连续检测水位的变化,而液位开关则只能按照预先设定的水位高度进行开与关的控制。其次,潜水传感器的检测精度非常高。当检测范围为10m时,它可以毫无问题地保证1mm的检测精度。基于它的这些特点,潜水传感器非常适合于在预警系统中使用,尤其是在需要实时地了解水位的逐步变化、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的情况下。PSMN系列潜水传感器可以检测的最大水位变化为25m,检测精度为0.1%,检测的水位变化间隔为0.25%。它有很高的检测稳定性,每年的检测间隔变化不超过0.1%,可以对最高温度为80℃的液体介质进行检测。它的检测范围和零点信号可以用Baumer公司研发生产的Flex 9701编程器进行编程,可以输出电压或者电流信号。

Baumer公司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确定这种潜水传感器供货时的电缆长度,最长可达300m。传感器可配用开式和闭式防护壳。开式变型的传感器可以在冰冻地区使用,其开式的防护壳可以避免传感器的膜不被地下水中的冰产生的压力损坏,在污垢严重的使用场合它能够避免水中的固体污垢粘附在传感器的膜上。因为潜水传感器位置的变动对检测结果有不利的影响,该系列潜水传感器还可提供加重型产品,以保证在水流干扰较大时传感器仍然能垂直地潜入水中进行检测。

不敏感的液位开关

Clever Level系列的LBFS和LFFS型液位开关提供了液位识别的多种方法。这些液位开关已逐渐成为传统音叉技术的替代解决方案,它们对附着物和泡沫都不敏感,而在其他技术中附着物和泡沫都会导致开关控制出现误操作,这对于用户来讲就意味着更高的液位测量可靠性。

液位开关利用频率扫描技术检测液位高低,这一技术的原理是,无论材料的各项一致性如何,它都有自己的介质特定的介电性和电场穿透性。利用小于100ms的反应时间,这些开关能够测定储罐或者管道中的液位,及时地保护泵不会失油干运行。另外,这种液位开关还具有区分不同介质的能力,它可以把水和油区别开,并测定水中所残留的污物。

关注海水淡化

对于那些淡水一直非常紧张、而对淡水资源需求不断增加的国家和地区而言,海水淡化是一种获得水资源的新方法。理论上海水淡化所采用的技术多分为两类,蒸馏或者多级蒸发以及反渗透。这里可以使用Baumer公司生产的原水和蒸馏水所用的压力调节和过程调节仪器设备,全焊接膜和压电伺服检测的压力变送器。这种PBMN用不锈钢材料制造而成,有非常紧凑的结构设计。在对精馏过程进行监控时,Baumer公司可提供非常适合的、Pt 100的温度变送器TE1,该产品全部用不锈钢材料制造,免维修,反应速度极快的探头尖端能够提供准确的过程温度。这类温度检测仪可以输出标准的4~20mA 或者4~20mA/Hart信号,简单地配置工作时的参数。

利用电导率检查质量

Baumer公司研发生产的电导率检查传感器ISL可以对生产出来的水的质量进行连续的检测监控。这种集成有介质温度补偿的特殊检测系统能够对水的质量进行连续检测监控,而且也可以利用传感器自带的显示装置实现应用现场的直接监控。若干可供选择的检测范围、优化了的流线型外型和快速的响应时间使得ISL传感器能够在低电导率的介质中进行检测。

小结

坚固耐用的结构设计、免维修和简单的操作使用,集成了编程功能、零点校正功能可向下兼容,满足了这些条件和要求的检测仪器在原水准备和水资源管理中将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