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与三大财团签署120亿美元的炼化项目合同

发布时间:2014-04-16
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NPC)已经于星期日(13号),与三大国际财团签署了炼化项目合同。

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NPC)已经于星期日(13号),与三大国际财团签署了炼化项目合同。

这批炼化项目被称为“清洁燃料项目”,如果加上筹备项目过程中的投入,总投资超过130亿美元,但低于之前预估的164亿美元。这三个项目分别是英国Petrofac公司获得的米纳.阿卜杜拉一期项目(Mina Abdullah I Project),总额38亿美元;美国Fluor财团获得的米纳.阿卜杜拉二期项目(Mina Abdullah II Project),总额34亿美元;日本JGC财团获得的米纳.艾哈迈迪项目(Mina Al Ahmadi),总额48亿美元。

此外,这是欧佩克成员国中,25年来最大的项目,37个新的处理装置将极大提升科威特现有三个炼化厂的生产能力,同时降低硫和碳排放造成的污染。

目前,科威特炼化能力为93万桶/天,分别是米纳.阿卜杜拉和及米纳.艾哈迈迪炼厂73万桶/天,舒艾巴(Shuaiba)第三炼厂20万桶/天。上述三个炼化项目完成后,炼化能力为80万桶/天。第三炼厂将关闭整修。

此外,一拖再拖的设计处理能力达61.5万桶/天的祖尔炼化项目有望于近期启动,该项目如能如愿建成,科威特原油炼化能力将达到140万桶/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