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服务业试点19家单位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5-08
国家环境保护部为了引导环保产业发展方向,加强环保产业对环保事业目标的支撑作用.

自2010年开始国家对环保产业日趋重视,为了促进环保产业的升级与转型,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发展新兴战略产业的决定,国家环境保护部先后出台了《关于环保系统进一步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环发[2011]36号)、《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环办函[2012]185号)、《环保服务业试点工作方案》(环办[2012]41号)、《关于发展环保服务业的指导意见》(环发[2013]8号)。

国家环境保护部为了引导环保产业发展方向,加强环保产业对环保事业目标的支撑作用。在环境问题日益凸现的背景下,以着力发展环保服务业为主导,引领中国环保产业发展。2014年4月4日,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同意开展环保服务业试点的通知》(环办[2014]377号),据了解包含19家环保服务业试点单位(见附表)。

此次试点除了涵盖保障政策及环境管理机制、建设项目全过程环境监管机制、环保服务业公共平台构建、第三方运行服务模式及管理要求、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环境金融服务等方面以外,重点突出以环保效果为导向的环保综合服务,促进环保产业与环保效果、环保质量紧密挂钩,这将有利于加强环境保护部对于环保产业的话语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