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OPTISONIC 7300Biogas:沼气尽在掌控

发布时间:2014-05-14


新型OPTISONIC 7300Biogas超声波流量计用于沼气应用,克服了超声波原理在其中的限制,可直接测量甲烷含量

科隆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科隆推出OPTISONIC 7300Biogas作为沼气应用的专用流量计。该设备是过程气体应用的OPTISONIC 7300超声波气体流量计的一种特殊版本。

OPTISONIC 7300Biogas经过特殊的设计,克服了超声波原理在沼气应用中的限制:信号换能器发送较强的超声波信号到气体中,特制的信号处理能更好的检测到受强烈阻尼的小的声波信号。这和换能器以及换能器口袋的机械设计使得测量不受液体水和生物结垢的影响。

OPTISONIC 7300Biogas全通径的流量传感器设计,使得测量管内无可移动部件,无需维护。此外,由于H2S溶于水后会产生一种腐蚀性的溶液,其测量管是由不锈钢1.4404/316L制成,换能器则是由通过NACE认证的Grade29钛材制成,以达到最高的抗腐蚀能力。由于沼气很少在高压条件下应用,有时甚至只使用塑料管道,OPTISONIC 7300Biogas标配松套法兰以降低整体的重量。当用空气进行标定,且最低流速为1m/s(3.28ft/s)时,测量精度为实际流量的1%。当精度2%就足够时,那么可以选择干标同时又有较低的采购价。

由于沼气中甲烷含量可能会有所不同,沼气设备的运行可能需要确切了解甲烷的含量,例如沼气用作CHP单元中的气体引擎做为燃料气时。OPTISONIC 7300Biogas标配有一个内置的温度传感器,与测得的声波速率相结合,通过摩尔质量的计算可直接测量甲烷含量。OPTISONIC 7300Biogas还可通过一个外配的压力传感器把气体流量换算成标况下的体积。电子机芯还包括用来验证流量计和过程功能的诊断程序。对于测量值的输出,可选4~20mA和脉冲输出。现场总线包括HART和Modbus(可选)。

OPTISONIC 7300Biogas经认证可用于爆炸区域(1区)。由于在沼气管道中普遍要求无压损,因此设备可选常见口径DN50、80、100、150、200 (2"、 3"、 4"、 6"和8")。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