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页岩气外输管线投运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5-14
2014年4月18日,随着宁201-H1井外输球闸打开,我国首条页岩气外输管线--长宁地区页岩气试采干线投入运行,突破了长宁页岩气外输瓶颈,宜宾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个用上页岩气的城市.

2014年4月18日,随着宁201-H1井外输球闸打开,我国首条页岩气外输管线——长宁地区页岩气试采干线投入运行,突破了长宁页岩气外输瓶颈,宜宾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个用上页岩气的城市。

由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建设、川庆油建公司等单位施工的长宁地区页岩气外输管线,设计管输压力6.3MPa,管径457mm,规模日输气450万m3,全长93.7km,起于宜宾市上罗镇宁201-H1井集气站,止于宜宾市双河乡双河集输末站。该管线途经宜宾市珙县、高县境内10多个乡镇,与四川输气大动脉“纳安线”对接,进入环四川盆地天然气管网。

据了解,2012年7月,四川长宁地区第一口高产页岩气井宁201- H1井建成投产,但因无外输管道,仅靠每天十几辆罐车外运,致使相继钻获的页岩气井无法组织生产,严重制约了资料录取、地质评价、先导试验、产能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管线建设成为当地页岩气开发利用的卡脖子工程。

随着近期四川长宁页岩气示范区H3、H2平台共8口井的陆续投产,该区域页岩气日产气量将达到50万m3,明年底长宁区域将实现年产10亿m3页岩气的能力。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