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污水处理厂提供先进范本

文章来源:苍梧晚报 发布时间:2014-06-03
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园区的灌南县中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督查。该处理厂远程环保监控中心的在线监控系统、不同类型废水的独立处理系统,在全市处于先进水平。

远程监控+分类处理

中新污水处理厂提供先进范本

记者 李江 通讯员 从帅

本报讯 日前,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园区的灌南县中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督查。该处理厂远程环保监控中心的在线监控系统、不同类型废水的独立处理系统,在全市处于先进水平。

“第一片屏幕正在监控企业危险废物堆场,第二片屏幕监控企业废水预处理的运行状态,这片的cod(化学需氧量)和流量在线系统监控各企业废水排放口的cod等数据。化工产业园区95家企业有63家联网。”中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雅铎同时是灌南县环保部门的专家,说起在线监控系统,他表示比以往监察人员到现场查看效率更高。“亚晖化工废水排放口cod695毫克/升、中化化工废水排放口cod538毫克/升、泰盛化工废水排放口cod687毫克/升……这些都是企业预处理之后的数据,cod全部稳定在1000毫克/升以下。”宋雅铎说,进水cod稳定也让污水处理厂更好进行二次处理,“园区现在超90%的企业实现一企一管,个别没实现的,因为水量太小,所以共用一管,分时段排水。”

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园区内有多种类型企业,包括农药、染料等化工企业,每种化工企业产生的废水并不同。针对这种情况,中新污水处理厂按照农药、染料、综合废水三条线进单独的收集池,不同类型的废水进对应的调节池、进三条独立的系统,彻底分开。据介绍,中新污水处理厂现在处理能力为1.25万吨/日,具体为农药废水2500吨/日、染料废水5000吨/日、综合废水5000吨/日。

与一些运行压力大的污水处理企业相比,中新污水处理厂的经营情况较好。2013年,该厂共处理160万吨污水,各项成本2300万元左右。“在收费方面要强硬一点,企业如果不缴污水处理费就关闭管道阀门。”宋雅铎表示,污水处理厂健康经营之后,才能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