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州天然气化工综合体将于2015年开始建设

发布时间:2014-06-09
位于阿州别洛戈尔斯克附近的天然气加工和氦气综合体项目将按最初计划于2015年开始建设。做出这个决定的背景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经过10年谈判后,于上周签署了为期30年的俄罗斯对华天然气供应合同。

据俄《阿穆尔真理报》2014年5月26日报道:位于阿州别洛戈尔斯克附近的天然气加工和氦气综合体项目将按最初计划于2015年开始建设。做出这个决定的背景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经过10年谈判后,于上周签署了为期30年的俄罗斯对华天然气供应合同。

这份合同意味着,俄罗斯每年要向中国供应约380亿立方米天然气(有可能增至600亿立方米)。合同总值为4000亿美元。该项目基础设施投资将超过700亿美元,其中俄拟投入550亿美元。两国供气合同签署后,俄气董事长米勒签署了关于开始实际落实各项对华供气投资项目的命令。该公司新闻中心公布,从这一刻起,公司的所有相关部门和子公司将投入到对华供气的天然气开采、管道运输和加工项目建设中。所有上述投资项目,均将使用雅库特天然气开采中心的天然气。

根据项目总体规划,自2015年起,开始在别洛戈尔斯克附近建设天然气加工和氦气综合体。综合体主要从事天然气加工、氦气和天然气化工三个方面的生产。将生产罐装气和原料气、丙丁烷混合物、聚丙烯、乙二醇、聚乙烯和商品氦气。投资项目分为若干期。俄气计划在别洛戈尔斯克附近建设年产量达6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加工厂,投产后可从天然气中分离出乙烷和其它有价值成分。公司合作伙伴 “西布尔公司”计划在这里建设天然气化工综合体,在工艺上与天然气加工厂相结合,加工乙烷,获得单体并生产聚合物。对天然气加工综合体项目的投资评估在去年1月份为6200亿卢布。

此外,明年将开始开采恰扬达油气田,并建设第一条“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天然气将沿这条管道经布拉戈维申斯克地区的支管出口到中国。另外,萨拉托夫的测地专家们已实际完成了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的设计和测量工作。承包单位也在同时办理铺设天然气管道的用地文件。按照批准的计划,2018年底将开始开采恰扬达油气田的天然气。届时,恰扬达至布拉戈维申斯克的第一段“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和一期天然气加工设施将投入使用。这将确保按照所签订合同中预先规定的义务,在2019年直接对华供气。此外,今年将在恰扬达油气田试采石油。预计2015年开始工业试验开采。计划在2017年底向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供应石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