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er:经久不衰的百年品牌--访艾默生过程管理亚太区-费希尔及阀门自动化部副总裁与总经理John Wilson先生

访艾默生过程管理亚太区-费希尔及阀门自动化部副总裁与总经理John Wilson先生

作者:胡娅 发布时间:2014-06-11
从进住天津武清园区的那一刻起,艾默生,这个技术与工程领域的自动化领军企业便成为了中国本地的工业用户密不可分的伙伴.经过10年的发展壮大,艾默生武清园区逐渐成为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在亚洲最大的阀门类产品生产,研发测试和售后服务基地.

从进住天津武清园区的那一刻起,艾默生,这个技术与工程领域的自动化领军企业便成为了中国本地的工业用户密不可分的伙伴。经过10年的发展壮大,艾默生武清园区逐渐成为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在亚洲最大的阀门类产品生产、研发测试和售后服务基地。2014年5月8日,艾默生公司举办了“艾默生武清园区十周年庆典”。本刊记者应邀参加了庆典活动,并采访了艾默生过程管理亚太区-费希尔及阀门自动化部副总裁与总经理John Wilson先生,就费希尔及阀门自动化部的管理、经营理念以及核心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生产、服务一站式基地的建成

2003年以来,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先后在武清开发区注册成立了艾默生过程管理(天津)阀门有限公司,艾默生费希尔阀门部亚太区阀门研发测试中心以及中国区产品售后服务、快速交货中心和艾默生过程管理阀门自动控制(天津)有限公司。从而形成了“艾默生武清园区”。

据Wilson先生介绍,武清园区内艾默生投资的项目均为美国总部独资,总投资额达770万美元,厂房面积达3万m2。按照企业规划,艾默生过程管理武清园区将发展成为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在亚洲最大的阀门类产品生产、研发测试和售后服务基地。

艾默生过程管理(天津)阀门有限公司使用Fisher的产品技术,组装生产和销售Fisher新型电子、气动控制阀门系统及其相关零配件,并提供售后服务。该公司作为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外商独资的生产型企业,它同时也是费希尔控制设备国际有限公司在亚洲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

艾默生过程管理阀门自动控制(天津)有限公司使用Bettis产品的生产技术,组装生产和销售阀门控制执行器产品。公司主要生产、组装和销售气动、电动、电液执行器及其零配件,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及服务。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天然气、制药、电站、造纸等行业。

经过10年的不断发展完善,武清技术中心已成为了Fisher全球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设计、研究和开发等任务,并拥有用于阀门测试的亚洲最大的流量实验室。主要用于支持Fisher全球的新产品开发、测试、销售以及工程项目,促进了全球战略的实施,加强了集团的整体实力。

艾默生服务中心长期为其中国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该服务中心已经具备非常完善的诊断、维修、更换零部件、升级阀门等服务功能,从而帮助用户实现工厂设备寿命最长化。尤其是在艾默生比较擅长的炼油、化工、石油与天然气、电力等领域,艾默生可以为用户的过程控制设备提供非常全面的维护和维修服务。

武清服务中心亦是Fisher在中国的两个服务中心之一,包括服务车间、快速备件中心和培训中心。武清服务中心可以提供的服务包括:

开车和试运行服务;

技术支持和现场监督指导;

日常维修、维护服务;

阀门诊断和预见性维护设定;

阀门维修;

培训服务。

百年品牌的成功秘诀

有着一百三十多年历史的Fisher品牌,是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员,是世界范围内阀门和仪表行业技术领先的研发和制造商。谈及Fisher品牌为何能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百年老品牌在管理、经营方面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John Wilson先生如数家珍。

独到的管理理念

“贴近用户是Fisher公司管理理念的核心。Fisher不断了解用户的需求,不仅提供满足大多数用户需求的技术和产品,同时还可以满足特殊用户的定制化要求,从而帮助企业降低劳动力成本和维护维修成本,这也是母公司艾默生不断开发新技术的目的。”John Wilson先生介绍道,“Fisher能够合理地利用公司的资源,包括生产、销售、采购等方面。在生产中,Fisher始终遵循着艾默生 ‘lean manufacture(精益生产)’的生产管理方式,即通过简化生产过程,以减少浪费的生产管理方式。”

为了能够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Fisher还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了解和分析市场,公司会定期进行市场分析,邀请第三方机构协助进行市场分析。世界各地的办事处和代理商也会对不同地区的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进行详细的了解和分析。同时,美国公司总部每年都会有专家到各地考察,并和当地的技术人员一起讨论分析市场,从而改进产品和技术。

过硬的产品质量

Fisher拥有值得信赖的产品质量,在开发的每一个新产品过程中,所做的检测比行业标准要高出很多,同时每年会进行内部和外部的审计,包括邀请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审计,这就保证了产品的质量。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标准,Fisher也会做相应的认证,满足当地的要求。John Wilson先生强调:“只有经久不衰的高品质产品才能挽留住用户。同时,我们始终坚持新技术的创新和新产品的开发,我们不仅做传统的领域,也开始做新能源领域,例如煤化工和页岩气。”

先进的营销理念

Fisher先进的营销理念也是值得借鉴的。John Wilson先生表示,Fisher公司之所以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成功,还因其成功的营销。Fisher要求公司的每一位销售人员不仅要具有很强的服务意识和技术支持的能力,而且要求员工与用户建立一种合作伙伴的关系,与他们共同发展壮大。对于代理商的管理,Fisher公司也有自己的一套完善的机制。John Wilson先生表示:“在各个区域我们都有唯一授权的代理商,其中也包括中国,各个地区代理商都是Fisher大家庭的一员。公司会定期对销售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其中包括专业技术、个人素养及语言等,一方面提高员工本身的素质,另一方面更好地为当地的用户服务。”

Fisher公司的销售服务网络已经非常成熟,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区域合作伙伴制度”。John Wilson先生说:“区域合作伙伴制度拓展了公司的销售和服务渠道,使我们可以更大范围地与用户接触。挑选区域代理商非常严格,不仅会考量代理商的专业知识水平,已有的销售网络人脉,而且还会考量代理商的人品,选定的代理商都将成为Fisher的长期合作伙伴。”Fisher对于区域合作伙伴的授权,也是根据代理商的服务能力进行认证的。Fisher控制阀产品很多都是个性化定制的产品,例如,同样是生产醋酸的工厂,但两个工厂之间的设备和工艺差距都非常大,Fisher会根据每个厂的不同工艺进行设计。

另外,各区域合作伙伴相互之间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例如,中国某一区域的代理商将Fisher产品销售到中东地区,中东地区的合作伙伴可以做相应的售后服务;同时,欧洲的某一代理商将Fisher产品销售到中国,那中国本地的代理商也会随时去为用户做售后服务。

快捷的服务响应

Fisher是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外资企业,公司已实现了本地化生产。John Wilson先生说:“本地化的生产使我们可以快速提供产品和服务,包括交货、提供备件和技术支持。通过长期的积累,我们自信更了解中国的用户,我们的产品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目前Fisher全球有7000多名员工,John Wilson先生表示,Fisher会将更多的精力和人员投入到产品和技术本身,以便能够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应用要求。2012年以来,Fisher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投入了大量资金,目前中国研发中心有60多人专门从事产品研发工作。

对于服务中心地点的选择,Fisher也有自己的考量。选择原则都是基于能以最快的速度服务用户,根据用户的集中区域来选择合适地点。例如Fisher在深圳建立服务中心,因为华南地区的炼油、石化、核电等领域的用户比较集中。Fisher天津服务中心和深圳服务中心能够迅速地服务用户,但更重要的是Fisher的合作伙伴也能在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