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环保 共创商机--第十五届中国环博会IE expo 2014在沪成功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环博会IE expo 2014在沪成功举办

作者:姚远 发布时间:2014-06-16
2014年5月20日,IE expo 2014中国环博会在沪隆重开幕,本展展示国内外在水和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资源回收,大气与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

2014年5月20日,IE expo 2014中国环博会在沪隆重开幕,本展展示国内外在水和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资源回收、大气与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本次展会为期3天,展出面积达50000m2,观众超过40000人次,不但为观众带来更多收获,也为众多展商提供了全新商机。

随着全球化速度加快,以及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提速,当今国内环保问题越来越突出,因此全国各地出台相应的政策来应对。在今年两会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到“要相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至此,环保概念逐渐升温,也为环保企业带来新的挑战和商机。

IE expo 2014联合近80家专业权威机构,近千家展商(国内展商占65%,国外展商占35%),于2014年5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此次展出面积50000m2,观众人数超过40000人次。


图1 Mesto TS变送器

关注最新技术

每年IE expo都会汇集众多国内外知名环保企业,为国内环境污染治理提供最实效的解决方案。2014年更是有诸多首次参与到其中的知名展商,使得其展出面积较去年增幅近30%。本届展会期间,有多家企业展示了其最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另外,此次有多个海外国家或地区组织展团参与其中,包括法国、德国、日本、美国、瑞士和荷兰等。

美卓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Metso TS变送器,其代表了废水处理行业的新型微波技术,可测量和控制总固体含量,从而实现工艺过程的优化。此设备的优势包括更低的脱水能耗,更佳的能源利用率;更高的泵排量带来更高的水处理量,有助于延缓新的投资;更好的固体运输能利用率;聚合物消耗量更低;脱水离心机的使用效率更高;减少了实验室分析;更高的污泥固体含量等。


图2 Wilo预制泵站

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展出了最新产品威乐Wilo-RexaBloc污水泵,该污水泵用于泵送含有固体物质成分的污水,污水处理厂和泵站,就地污水排放和处理系统。它采用标准电机,为客户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的干式安装解决方案,还可提供Wilo-RexaNorm,带有联轴节,可以安装在底座上。流量和扬程都可按照客户的需求进行设计。它采用直联式设计,节约空间,易用性设计,安装和维护成本低。

耐驰公司针对客户使用的工艺参数生产的多种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其中,TORNADO T.ProcTM转子泵是为化工和工业工序应用而设计生产,无论在任何地方使用都绝对可靠。进料输送具有磨蚀性的和化学磨蚀性的胶黏剂;可无脉动且平稳的输送平板印刷油墨颜料;用于工业用途时,需要泵设备具有可移动性和机动性,因此可移动式泵可满足这种特殊需求。


图3 NETZSCH  TORNADO T.Proc转子泵(可移动式)

XOS公司利用HDXRF技术开发了HD Mobile分析仪,成功将成熟的HDXRF技术从实验室推广到了现场应用。设备可应用于重金属检测,满足合规性要求;快速又精确地筛检和定量分析有毒元素;在整个供应链中进行合规验证。

Severn Trent Services水环纯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供水及废水处理方案提供商,在这次的展会上展示了ClorTecr盐水电解制氯系统,该系统使用3种普通配料:盐、水和电来生成0.8%次氯酸钠消毒液,一种氯等效物。系统可减少多达20%的碳排放量和盐耗,可减少健康和安全风险,减少副产品,容量为1~1360kg/d。

艾岑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展出了其新一代Aerzen扭叶转子压缩机Delta Hybird。7项专利和专利申请,使得Delta Hybird成为云计算技术领域最具创新意义的产品之一,其技术优势包括具有稳定性、耐用性;最高的能源效率,更低的使用周期成本;占用空间少,操作简便,更少维护成本;应用广泛,可用压力范围增加;低噪音,无需额外消音材料。


图4 XOS HD Mobile分析仪

了解行业信息

作为亚洲最大环保展,除了展览,展会同期还举办了专业、具有影响力的高峰论坛,为业界人士提供了更多、更专业的交流、学习机会。本次高峰论坛为其3天,涵盖整个环保产业链。高峰论坛包含有主论坛、水务分论坛、大气分论坛、固体废弃物处理分论坛、场地修复分论坛、项目投融资分论坛及国际环保分论坛。


图5 Severn Trent Services ClorTecr盐水电解制氯系统

论坛为商业领域,科学和政治领域的参与者之间进行深入交流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包括“中外创新交流论坛”,德国水、污水和废弃物处理协会携手上海同济大学举行的一系列环境领域的技术研讨会,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展示了中德两国的4个合作项目。


图6 Aerzen Delta Hybird扭叶转子压缩机

更广阔的平台也为中外学者、企业带来了更好的共商产业前沿技术和展望市场发展动态的机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