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开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7-10
近日,Endress+Hauser在中国隆重推出了新一代FMR5X系列雷达物位仪

近日,Endress+Hauser在中国隆重推出了新一代FMR5X系列雷达物位仪,该系列将雷达物位测量引领至了一个“精准、高效、安全”的新高度,成为全球同类产品的完美典范;横河电机集团改进了YS1000系列单回路控制器,该控制器具有新的薄膜晶体管(TFT)LCD,显示特性得到了改进,而且具有更加易于维护的设计。

复材双层石油罐获9项专利授权

由河北冀州中意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环保型3DFF复合材料双层罐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7项新型实用及2项发明专利授权。河北冀州中意研发的3DFF复合材料双层罐与铸钢罐体相比,不仅节约了大量钢材,实现了设备免维修,而且解决了罐体油料等储存过程中因油料及气体给设备带来的“自我腐蚀”难题,提高了罐体的使用寿命。目前,该产品己先后应用在中石化、中石油、延长壳牌、中化道达尔、英国BP、中石化森美等各大系统加油站及社会站。

神宁改造PP装置干气密封系统

神宁煤化工烯烃公司聚丙烯装置干气密封系统日前完成改造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可节省检修费用160万元。改造前,循环气压缩机主密封吹扫气为工艺气,含有一定的聚丙烯粉末。聚丙烯粉末进入干气密封,会造成干气密封损坏。烯烃公司论证后提出将主密封气改为比较干净的丙烯气为吹扫气的技改方案。经过一年的方案编制、材料申购和项目施工,2014年2月,改造后的干气密封系统投入使用,密封气变为干净的丙烯气。压缩机异常停车后,不再因为出口压力的降低而损坏干气密封,压缩机密封使用寿命明显增长。

Micropilot FMR5X——全球雷达物位仪的新标杆

全球领先的自动化仪表供应商Endress+Hauser,近日在中国隆重推出了新一代FMR5X系列雷达物位仪。基于多路回波矢量跟踪、HistoROM、SIL3等级认证、全中文菜单等一系列新技术新特点,FMR5X将雷达物位测量引领至了一个“精准、高效、安全”的新高度,成为全球同类产品的完美典范。


图1 新一代FMR5X系列雷达物位仪

传统的雷达物位仪会发生莫名其妙的跳变,更换电子模块后往往需要重新调试。专注于解决这些问题,Endress+Hauser推出了FMR5X。其全新的动态算法融合了E+H独有的多路回波矢量跟踪专利技术,突破传统的静态算法概念,增强了对物位回波的实时动态跟踪识别,大幅提高了测量的稳定性。同时,FMR5X依托产品内置的独立的数据存储单元(HistoROM),记录仪表的出厂信息、设定参数和实时运行数据。在更换新的电子插件后,仪表自动从HistroROM读取原先的各类数据,进入正常测量状态,无需再做调试,实现“一分钟更换电子插件”。凭借这一系列的新特点,FMR5X将雷达物位测量,升级为稳定无跳变、独立存储的全新测量方式,为雷达物位测量的发展带来强大助力。

YS1000系列单回路控制器功能进一步强化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改进了YS1000系列单回路控制器,并于2014年6月13日向除日本之外的所有市场发布。该控制器具有新的薄膜晶体管(TFT)LCD,显示特性得到了改进,而且具有更加易于维护的设计。

单回路控制器广泛应用于工厂中,如发电厂、炼油厂、石化厂、化工厂及钢铁厂等。这些控制器接收来自传感器的温度、流量、压力及其他类型的测量数据,并为了使这些值保持在理想范围内,从而向阀门等控制设备发送相应的指令。每个控制回路都有自己的控制器。如今,单回路控制器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中,以控制小型工厂设施,并且用作集散控制系统的备用设备。


图2 改良版YS1000系列单回路控制器

强化功能包括:1.LCD显示器可视性大幅提升。过去,该产品采用STN(超扭曲向列)LCD显示屏幕。现在用TFT LCD显示屏幕替代,视角宽度达到了原来的1.5倍。显示对比度和亮度也得到了显著改进,显示屏幕可读性更优。另外,TFT LCD的寿命更长,不需频繁更换。2.在线更换。由于控制器通常使用时间较长,因此需要定期更换LCD显示器。YS1000控制器经过改进后,TFT LCD显示器在控制器运行时也可在线更换,不会中断向控制设备输出信号;更换显示器之前无需断开控制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