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SS《流程工业》走进化工园区大型系列活动(重庆站)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14
“十二五”是石油化工行业实现转型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高效、安全和可持续的发展是企业面临的核心问题。以集中化关联化、共享化为优势的化工园区,是世界化工产业的发展潮流。

“十二五”是石油化工行业实现转型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高效、安全和可持续的发展是企业面临的核心问题。以集中化关联化、共享化为优势的化工园区,是世界化工产业的发展潮流。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园区式发展将成为未来中国化工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化工园区在节能减排、推进循环经济、提高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将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在产业规划层面,如何引寻企业有序入园,通过建设发展化工园区,促进产业集聚,构建上下游一体的产业链?在企业层面,如何更好地实现安全、稳定和高效的生产? 2013年,PROCESS《流程工业》成功完成了“走进化工园区之宁波站”和“走进化工园区之大亚湾站”的活动,2014年,我们的征程继续,将与您携手走进重庆,共同探索中国化工行业的最佳生产模式。 我们希望能够集百家之所长,为转型中的化工行业和化工企业提供指寻和参考。

活动目的

报道化工园区在资源综合利用和园区合理规划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推广国内外化工园区建设斱面新的规范、规定、典型经验、管理方法和技术经济信息。

寻找企业在提高生产敁率和安全环保方面的先进工艺、技术和实践经验,总结化工企业的最佳生产模式。

调查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核心问题和发展瓶颈。将先进的技术介绍给园区企业,促进化工企业和技术设备供应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重庆(长寿)工业园区简介

重庆(长寿)化工园区雨2001年12月成立,园区位亍长导区晏家街道境内,园区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网络、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配套设施,规划合理,布局科学,计划工业产值2015年达1500亿元,2020年达2000亿元。 经过这些年的开发建设,园区已基本形成了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氯碱化工、生物质化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基础。2010年11月国务院批准重庆化工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73.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天然气化工、石油化工、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钢铁、装备制造等产业,是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经开区、国家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重庆市重化工产业基地。截至2012年年底,该园区成功引进英国BP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德国巴斯夫、荷兰帝斯曼、德国林德气体公司、中化国际、中远物流、韩国锦湖、德国德固赛、法国达尔凯、香港建滔化工集团、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引进企业220户,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7户、跨国公司28户、上市公司38户、高新技术企业12户,合同引资1972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