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从细节开始---新型斗式提升机的运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8-05
传统斗式提升机均是垂直输送设备,因设计问题已渐渐的满足不了现代生产工业的要求,加上维修.更换等一系列的麻烦,严重影响到使用,因而对现有老式提升机改进已势在必行。应现在节能环保趋势,斗式提升机的设计应更节能,同时在安全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提升机的发展离不开新技术的应用,新型提升机采用先进的设计原理和加工方法实现了客户的输送要求,又能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为客户节约空间与成本

“以专业的眼光进行生产工艺的优化,采用新型的技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传统斗式提升机均是垂直输送设备,因设计问题已渐渐的满足不了现代生产工业的要求,加上维修.更换等一系列的麻烦,严重影响到使用,因而对现有老式提升机改进已势在必行。应现在节能环保趋势,斗式提升机的设计应更节能,同时在安全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新款提升机的特点

近几年来,斗式提升机逐渐向结构简单紧凑,安装方便,便于维修和维护,节能减排的方向发展。结合斗式提升机的设计和制造经验,我们在各方面对斗式提升机进行改进,推出的新型提升机具有以下特点。

在运料的整个过程中,料斗于料斗之间四面相互啮合,防止物料的外泄,防止料斗与料斗之间,料斗与链条之间,链轮之间的干涉:

由拟合确定的前一个料斗的挡板作为后一个料斗的廊边,增大了料斗的容积,减少了物料与料斗的沾结,有利于物料排出

过载保护,有效控制生产安全,防止链条断裂

新型提升机的主要部件有进料口,料斗,传动装置(板链,链轮),出料口,驱动装置,机壳,张紧装置等。可水平输送散装货物,又可垂直输送相结合。散装货物流入提升机的料斗内,可以确保在水平和垂直输送时无任何可能性的损坏与泄漏。由于采用标准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客户(业主)工艺需求设多个进料口与出料口,产品可以任意组合,多种机型也可选择,比如常用的一进二出,二进三出等

如何能做到节能减排

新型提升机采用新耐磨材料,比传统的材料更经耐用,降低成本,节约能耗,加上先进的设计原理和加工方法,保证了整机运行的可靠性。整机设立一个驱动装置,驱动功率小,节约能源,控制性能好。无渗漏重叠式料斗可防止泄漏,无回料减少无用功率,提高生产效率。

例如,某陶瓷厂2009年5月底安装使用一台的TD型提升机,功率P=2.2KW,输送量Q=5T/H,提升高度H=7M,到2009年8月初使用3个月就遇到了很多的问题:料斗磨损严重,更换数次,皮带更换数条,噪音大等,料斗与壳体无法完全密封导致底部积料过多需经常清理,清理不及时就会发生”焖车“,严重时导致生产线停工待料,甚至停产。针对此,我们建议客户选择新型提升机:Z-02型提升机,它的首选功率仅为P=0.75KW,输送量Q=7t/h,提升高度H=7m,由于采用重叠料斗的设计方案,无泄漏,提高效率,无噪音,运行平稳,为客户节约了生产能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