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石化入选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发布时间:2014-08-08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工作,是工信部为贯彻十八大“推进两化深度融合”重要战略制定的《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的重要内容之一。2013年下半年,工信部启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建设工作,并从全国1500余家信息化应用较好的企业中遴选出502家,纳入首批贯标试点单位,其中中国石化炼化企业共有洛阳石化等6家入选。

日前,洛阳石化入选工信部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单位。除洛阳石化外,中国石化炼化企业中还有另外五家入选。

近年来,洛阳石化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注重信息化与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等主要业务的融合,不断加强信息集成与综合应用,逐步形成了操作控制层、生产执行层、管理决策层的“三层一体”信息化架构体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网络覆盖率达100%,光线覆盖率达99%,企业内网达到主干万兆,同时率先采用内外网双网隔离,并组建投用了生产专网,实现了三网分离运行。加大业务应用,先后组织实施了ERP、MES、LIMS等140余套信息化应用系统,特别在装置实时监控、成本管控、铁路运输调度信息化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优势,逐渐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企业先后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两化融合优秀企业、ERP模块应用典型企业、中国石化“十一五”信息化工作先进基层单位、中国石化信息化应用水平A级企业、河南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工作,是工信部为贯彻十八大“推进两化深度融合”重要战略制定的《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的重要内容之一。2013年下半年,工信部启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建设工作,并从全国1500余家信息化应用较好的企业中遴选出502家,纳入首批贯标试点单位,其中中国石化炼化企业共有洛阳石化等6家入选。工信部将从资金和技术两方面对入选首批试点的企业给支持,对获得认证的企业还将进行资金奖励、税收优惠等相关政策支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