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煤油气资源转化项目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2014-08-08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靖边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转化项目所有装置日前全流程打通,生产出合格的聚乙烯、聚丙烯终端产品。此举标志着煤油气综合转化项目一次试车成功。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靖边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转化项目所有装置日前全流程打通,生产出合格的聚乙烯、聚丙烯终端产品。此举标志着煤油气综合转化项目一次试车成功。这是陕西加快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实施“三个转化”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将对陕西乃至全国煤油气资源深度转化、高效利用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延长石油靖边园区煤油气综合转化项目由延长石油集团与中煤集团合资组建的榆能化公司负责实施,是以煤、油、气为综合原料制烯烃的最大联合装置,主要包括年产180万吨甲醇、150万吨渣油催化热裂解、120万吨聚烯烃等8套主装置。项目将14项国内外先进专利技术进行集成创新,选用美、英等国家共64台世界知名厂家制造的大型长周期设备。其中,用甲醇制烯烃、重质油催化热裂解、多原料水煤浆气化等均为我国自主创新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70亿元,为陕西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能源化工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0多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该项目在工艺路线方面,通过多种原料优化配置和工艺技术的集成创新,打破了煤、石油、天然气单一化工的传统模式;通过多种资源综合利用、化学元素优化组合,实现碳氢互补,被列为联合国“清洁煤技术示范推广项目”。

在施工建设中,延长石油采用一体化(IPMT)联合管理团队模式及EPC总承包管理模式,确保了工程的质量和进度,为我国大型化工项目建设管理模式的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