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LNG顺利接卸首船气

发布时间:2014-08-11
月6日,来自卡塔尔的世界最大Qmax型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莱丝妲”号在经历了18天海上航行后,顺利停靠在海南LNG码头,将携带的21万立方米LNG徐徐注入海南LNG储罐。首船LNG的成功接卸标志着海南LNG正式投入试生产。

8月6日11点,来自卡塔尔的LNG船“莱丝妲”号驶进码头,海南LNG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8月6日,来自卡塔尔的世界最大Qmax型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莱丝妲”号在经历了18天海上航行后,顺利停靠在海南LNG码头,将携带的21万立方米LNG徐徐注入海南LNG储罐。首船LNG的成功接卸标志着海南LNG正式投入试生产。

作为海南省“十二五”重点项目,海南LNG的建成投产将有效缓解海南天然气供应不足的局面,为海南“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及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可靠、安全、可持续的能源保障。项目本身具有装船外运能力,可成为中国海油广西LNG项目的LNG资源转运站。项目还将通过即将建设的跨海天然气管道,为广东、广西提供能源补充和保障。公司正筹划借助国家保税港区政策优势,积极开展LNG国际贸易业务。

根据国家建设华南地区能源储备基地的战略规划,海南LNG还将继续扩建,一期将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3个16万立方米储罐和1个装船小码头,小码头可接卸2500~40000立方米船型,周转量为641万吨/年;二期将于2020年底新建成4个16万立方米储罐、1个3万~26.7万立方米LNG泊位,周转量为1386万吨/年;远期在现在接收站陆域南面新建9个16万立方米储罐,具体的建设计划根据市场发展最终确定,预计周转量可达2000万吨/年(约280亿立方米),成为国家重要的仓储转运中心和能源储备基地。

海南LNG项目是中海油建成的第七家LNG接收站,至此,中海油LNG整体接收能力提升到2780万吨/年。

海南LNG由气电集团和国电海控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内,2011年8月2日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从开工到成功接气,海南LNG已累计安全施工近800万工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