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油田优化工艺参数提高泵效

发布时间:2014-08-20
红河油田第一采油厂采油作业一区持续优化工艺参数,截至8月18日,该区共实施低泵效井地面参数优化64井次,平均泵效由28.97%提高到39.1%;8口井通过采取检泵提泵效措施,平均泵效由19.11%提高到38.9%,日增油1.7吨,共增油35吨,实现机采指标与提泵效增油双提高。

红河油田第一采油厂采油作业一区持续优化工艺参数,截至8月18日,该区共实施低泵效井地面参数优化64井次,平均泵效由28.97%提高到39.1%;8口井通过采取检泵提泵效措施,平均泵效由19.11%提高到38.9%,日增油1.7吨,共增油35吨,实现机采指标与提泵效增油双提高

该作业区按照不同驱动类型、油藏类型和泵效高低进行分类,深入分析挖掘潜力。针对初期产量高、后期由于泵漏、管漏、砂埋和进油孔堵塞等造成产量下降的低泵效井,采取检泵提泵效措施,实施防砂工艺等,让其恢复正常生产水平。针对供液充足,但存在泵径小、泵深过大的问题油井,通过资料对比分析,找出具备产液结构调整条件的,结合检泵作业实施泵升级,优化举升参数并提浅泵挂,确保合理沉没度。针对地层供液差的油井,在完善注采井网补充能量的同时,实施加深泵挂、小泵深抽放大生产压差等措施,改善工况,实现供采平衡,达到进一步提高泵效的目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