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谋划“十三五”能源发展

发布时间:2014-08-27
8月21日,国家能源局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局长吴新雄在全国“十三五”能源规划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8月21日,国家能源局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局长吴新雄在全国“十三五”能源规划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吴新雄说,我国油气勘探开发处于中早期,非常规油气勘探刚刚起步,开发潜力巨大。一是创新勘探体制机制,积极推进油气资源调查评价和勘探开发,大幅提高油气储采比。二是提高陆上原油产量,巩固老油田,开发新油田,加大低品位资源开发利用力度。三是组织开展页岩气和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大会战”,重点突破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和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到2020年,页岩气和煤层气产量分别达到300亿立方米。其中,页岩气目标产量较此前规划有大幅调减,旨在促进理性开发。

吴新雄说,要加强石油替代和储备应急能力建设。一是稳妥推进煤制油、煤制气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升级示范工程,形成适度规模的煤基燃料替代能力。二是加强先进生物质能技术攻关和示范,重点发展新一代非粮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超前部署微藻制油技术研发和示范。三是扩大油气储备规模,加快石油储备基地和天然气储气库建设。四是支持企业在缺煤地区和煤炭集散地建设中转储运设施,完善煤炭应急储备体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