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发天然气制乙烯低排放技术

发布时间:2014-08-29
英国《塑料橡胶周刊》8月22日消息,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等组成的一个攻关团队正在研究从天然气生产乙烯和丙烯的催化剂技术。

英国《塑料橡胶周刊》8月22日消息,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等组成的一个攻关团队正在研究从天然气生产乙烯和丙烯的催化剂技术。专家表示,这一新技术有望使乙烯和丙烯生产过程中CO2排放量降低90%以上,并消除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污染物的排放。

该项目由EcoCatalytic技术公司牵头,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及其他行业伙伴参与合作开发。据悉,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负责催化剂的开发及实验室规模试验,致力于开发出一种能提高乙烯和丙烯产率且减少废弃物排放的新型氧化还原催化剂。

据了解,现有乙烯和丙烯生产技术需消耗大量能源,且每生产1吨乙烯或丙烯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1.5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