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家预测伊拉克天然气储量接近350多万亿立方英尺

发布时间:2014-09-09
普氏能源信息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lamicStateofIraqandLevant,简称ISIL,现已更名为“IslamicState,IS)短短三个月就攻占夺取了伊拉克北部地区大片领土,种种野蛮行径令中世纪暴君都要望尘莫及。因美国派遣空军助伊拉克从空中击打IS极端组织。

普氏能源信息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lamicStateofIraqandLevant,简称ISIL,现已更名为“IslamicState,IS)短短三个月就攻占夺取了伊拉克北部地区大片领土,种种野蛮行径令中世纪暴君都要望尘莫及。因美国派遣空军助伊拉克从空中击打IS极端组织。该组织为报复美国空袭,近期发布了两段当场斩首美国人质的视频录像,残忍程度令人发指。

但尽管伊拉克境内暴乱升级,英国石油公司(BP)在国际其他石油巨头企业纷纷将员工撤离伊拉克之际却决定迎着逆流而上、增加其在伊油田的石油产量。

英国石油公司周四决定未来十年将其伊拉克南部的鲁迈拉油田产量增加近一倍至大约210万桶/日。

自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2003年倒台后,英国石油公司是在伊拉克设立门店的国际大型油企之一。目前鲁迈拉油田有大约一半的石油产量归英国石油公司所有。考虑到该油田储量规模巨大,英国石油公司只需适度投资就可提高其产量水平。

值得说明的是,伊拉克巨大油储油田可不只是鲁迈拉油田一个。据美国一名退休军官及石油地质学家巴德-霍尔兹曼透露,伊拉克境内的油气储量被大大低估,实际数量远比此前伊官方数据要高。霍尔兹曼之前担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在伊拉克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顾问。

霍尔兹曼对全部油田和工程师展开的调查发现,伊拉克共有84座油田,整体储量为2300亿桶。巴格达东部一座油田,呈背斜构造,长80公里、宽15公里、有10个油层,从白垩纪跨到第三纪中新世。这座油田储量高达160亿桶,日产量可达100万桶,但现有的基础设施每日只能容纳2.5万桶石油。

而伊拉克西部沙漠Akkas气田和库尔德斯坦未探明区域的天然气储量估计有近200多万亿立方英尺(TCFG)。其他地质学家则预测伊拉克天然气储量可能接近350多万亿立方英尺。

伊拉克石油部官员给出的旧官方数据是石油储量1150亿桶,天然气储量100万亿立方英尺。据悉,这些官员是被告知要汇报这些数据,而且并没有人知道数据源自哪里。伊拉克当局此后将石油储量估值上修至1500亿桶。

按照霍尔兹曼的调查结果,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伊拉克石油储量远比这个水平要高得多,而这可能与英国石油公司的增产计划遥相呼应。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