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指标将翻倍风电光伏迎来“盛宴”

发布时间:2014-09-30
2006年就开始谋划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考核办法(试行)》(下称《考核办法》)出炉在即。

2006年就开始谋划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考核办法(试行)》(下称《考核办法》)出炉在即。9月24日,记者获悉,《考核办法》已经由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讨论并原则通过,目前正在向政府部门和电力企业征求意见,之后将上报国务院审定。

《考核办法》将配额指标分为基本指标和先进指标两级,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须达到基本指标,完不成任务将被问责。其中,2015年各省的配额基本指标大都在4%以上,几乎是2013年实际数额的2倍以上。

联合光伏首席信息官及发言人姚杰认为,参考国外案例不难发现,强制性对于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起着关键作用。《考核办法》有望从根本上解决接入困难和限电问题。随着政府和电网企业的责任转变,这些机构将主动协助企业完成当地指标,势必将加快各地可再生能源项目上马。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