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公司成科威特最大钻井服务商

发布时间:2014-10-13
9月24日,石油工程公司所属的国际石油工程公司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签署9部钻机合同。

9月24日,石油工程公司所属的国际石油工程公司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签署9部钻机合同。此前,该公司已于今年6月签署8部钻机合同。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此次招标36部钻修井机,石油工程公司累计中标17部,合同额10亿美元,成为最大的赢家。至此,在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钻井领域,石油工程公司提供钻机达32部,成为第一大服务商。

科威特有石油王国之称,原油储量占世界10%。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安全标准严格,对承包商的装备配套要求很高,仅钻井业务就有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十几家钻井承包商参与角逐。

2008年初,国际石油工程公司开始进入科威特市场。当时正值国际金融危机,石油工程市场竞争激烈。通过不懈努力,公司于2009年成功中标15部钻机,合同额8.6亿美元,是当时中国石化最大的海外钻机单笔合同,分别由胜利、中原、河南、西南等四个地区公司实施生产作业。

进入科威特市场后,公司按照“统一旗帜、统一品牌”的原则,整合各地区公司在科威特的技术、装备等资源,搭建支撑海外业务发展的“三个平台”,即“统一的技术支持平台、统一的生产管理平台、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建立高效发展的良性运作机制,施工业绩在所有钻修井承包商中名列前茅,各单位实现全面盈利,赢得业主的高度认可和良好的市场信誉。

“SINOPEC的队伍非常棒,这是一支值得信赖的团队。跟你们合作很放心,很愉快!”2013年11月,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哈西姆在与中国石化高层互访时表示。

为使国产装备获得认可,国际石油工程公司多次邀请业主到国内考察,一同检验国产装备的性能,最终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同意使用中国产封井器和液压大钳,此次招标中又同意试用中国产顶驱和井下工具,大幅降低配套成本和日常维护成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