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溪40亿立方米产能工程投运

发布时间:2014-10-13
10月8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宣布,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年产气40亿立方米的开发一期工程投运,标志着国内最大单体海相整装气藏开始大规模开发。

10月8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宣布,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年产气40亿立方米的开发一期工程投运,标志着国内最大单体海相整装气藏开始大规模开发。

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是中国石油在龙女寺古隆起取得的重大发现,探明地质储量4403亿立方米,为国内迄今最大的单体海相整装气藏。

安岳气田龙王庙组气藏开发工程,设计年产气量110亿立方米,其中包括年产能10亿立方米的试采工程、年产能40亿立方米的开发一期工程及年产能60亿立方米的开发二期工程,以及相应的净化厂、开发井钻探和采输气站。2013年9月,年产气10亿立方米的试采工程投入运行,规模之大、速度之快,为中国石油在川试采工程之最。

为缓解川渝地区天然气供不应求的局面,西南油气田公司加快资源转化商品的速度,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开发一期工程的各项工程渐次展开。

开发一期工程的“牛鼻子”工程——磨溪净化二厂一期工程,实行EPC总承包模式,15个月建成4列净化装置和一个调度指挥中心,创出同等规模工程施工速度新纪录。

西南油气田创新实践,优选井位、大斜度井或水平井、储层保护、压裂酸化“四管齐下”,形成了“培育高产井”模式。目前,已获工业气井30口,18口井测试日产量超过百万立方米。

此外,在采气站建设方面,西南油气田大力推行“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成橇、橇装化安装”,形成了“井站建设10天具备投产条件”的模式,为今后新井快建快投积累了宝贵经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