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高密度装置创26年来运行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4-10-16
齐鲁石化塑料厂以“应对市场形势、化解效益危机”为动力,着力提高各生产装置运行周期见实效。

齐鲁石化塑料厂以“应对市场形势、化解效益危机”为动力,着力提高各生产装置运行周期见实效。截至10月14日0点10分,该厂高密度聚

乙烯装置聚合A线连续运行334天,突破328天的历史最长运行周期,为该装置建成投用26年来最好成绩。

长期以来,该厂一直把装置长周期平稳运行作为重点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化工市场效益形势,企业将装置“安全长周期运行,减少非计划停工降本增效”作为应对市场创效,内涵发展再上台阶的重要措施。在具体行动上,他们首先是对影响装置运行周期的原因进行全面分析总结,对各类生产问题“抓大不放小”,制定相应措施将制约长周期运行的因素减至最低,确保生产出现异常波动能提前干预,实现了风险的可控、能控。同时,综合分析重点设备运转周期,对聚合出料阀门等关键部位进行疲劳期前预知性检修,防止其疲劳运转,为装置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此外,该厂和高密度车间还立足装置安稳运行的小指标劳动竞赛,积极引导职工将关注点落在装置运行的“短板”上,鼓励职工精细操控、排查隐患,并利用副班时间,定期对生产难题进行总结讲评,督促全体职工吸取经验,防微杜渐,为装置运行“长、稳、优”保驾护航。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