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NET IO正式成为推荐性国家标准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0-20
PROFINET IO正式成为推荐性国家标准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于2014年9月16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25105-2014《工业通信网络 现场总线规范 类型10: PROFINET IO规范》(3部分)发布暨报告会。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信息技术与自动化副处长孙维到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宣布《工业通信网络 现场总线规范 类型10: PROFINET IO规范》(3部分)已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推荐性国家标准。PROFINET是PROFIBUS & PROFINET Inernational(PI)国际组织开发的开放的工业以太网标准,适用于过程自动化、工厂自动化和运动控制等应用领域。近年来在汽车、食品、饮料、包装、物流、海洋和轨道应用等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PI始终致力于PROFINET技术的发展,从最初的PROFINET CBA,到后来的PROFINET IO,再到最新的PROFINET IO 2.3版本,旨在从长远角度满足用户实现各种自动化任务的需求。目前基于该技术还推出了用于改善生产过程中能源平衡的PROFIenergy行规,以及用于保障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的PROFINET信息安全导则,进一步完善了PROFINET技术体系。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阳劲松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秘书长王春喜博士对该标准的制定和审查过程做了说明;工作组专家李百煌教授代表起草工作组介绍了标准起草过程;PI主席Karsten Schneider先生和PI-China秘书长刘丹博士,分别介绍了PROFINET技术发展历史与前景展望,以及在中国标准化和推广应用情况。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Joerg Westerholt先生,解读了PROFINET技术对未来中国工业的促进作用。来自机械、石油化工、冶金、铁道、汽车、仪器仪表、自动控制、规划、设计院所等应用领域10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暨报告会,并充分结合现场演示PROFINET DEMO与西门子、ABB、菲尼克斯、GE智能平台、和利时等国内、外制造商、集成商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