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公司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4-10-20
今年以来,新星公司地热产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取得了新的突破。

今年以来,新星公司地热产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取得了新的突破。10月13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志刚到新星公司调研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对新星公司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与管理人员、技术专家座谈,共同分析全球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和中国石化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方向,要求新星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部署,坚持效益优先原则,正确处理快和慢的关系,牢牢掌握技术“杀手锏”,充分发挥合资合作优势,实施项目分类分级管理,用好国家和地方政策,大力开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集成业务,加快建设中国石化以地热等新能源开发利用为主的清洁能源专业公司,打造中国石化绿色低碳标志性企业。

据介绍,新星公司今年以来实现地热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至9月底,拥有地热井194口、各类换热站115座,累计供暖能力达2250万平方米,年可替代标煤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3万吨;内部市场开拓力度加大,建成了河南油田下二门联合站年替代天然气480万方污水余热利用、胜利油田华瑞小区地热加热泵1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供暖改造、中原油田濮三联33万平方米污水余热加地热住宅供暖等项目;核心技术研发加速,取得了“砂岩地热尾水经济回灌系统”等4项专利,在解决砂岩地热尾水经济回灌这一世界级难题上处于国内技术领先水平;业务领域向热能综合利用扩展,实施了江苏徐州利国钢厂15兆瓦废气余热发电、河北东光化肥厂200万平方米余热供暖等节能环保项目;CDM和碳资产管理有效推进,通过联合国核定的CDM项目减排量达162万吨CERs,有14个CDM项目已在国家发改委备案。

预计到今年底,新星公司累计地热供暖能力将达3100万平方米,11月15日起将陆续为陕西、河北、山东、河南、辽宁等地的20多万个家庭提供地热供暖,年可替代标煤9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25万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