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SMARTDAC+® GM数据采集系统

易于拆装的模块,支持蓝牙,提高效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1-04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已开发出SMARTDAC+® GM数据采集系统,并将于11月17日开始销售。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已开发出SMARTDAC+® GM数据采集系统,并将于11月17日开始销售。

SMARTDAC+ GM数据采集系统的模块化设计方便模块的安装和拆卸,因此提高了操作效率。此外,SMARTDAC+ GM系统支持蓝牙无线通信,可与手持移动设备一起使用。

开发背景

数据采集系统广泛用于多种行业的不同工业与测试测量应用中,可以对温度、电压、电流、流量、压力等过程数据进行采集和记录。横河电机于1951年在日本首次发售电子自平衡记录仪,并于1986年发布多点数据采集与记录系统。目前横河电机能够提供各种数据采集系统。

为了采集不同应用中的各种数据,大多数数据采集系统会采用多种模块组合的结构。在过去,许多这种系统都装有基板,用于安装模块。而现在,基板已经不再多见,因为用户更倾向于使用易于拆装模块的设计。目前使用的数据采集系统可分为两类: 配有监视器和不配监视器。第二类系统必须与PC相连,使用PC的屏幕和键盘进行操作。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横河电机开发出了SMARTDAC+ GM模块化数据采集系统。使用I/O模块,用户可以根据工艺需求扩展数据采集系统,而且具备升级能力。另外,通过无线蓝牙连接功能能够实现与移动设备的无线通信。

强化功能

1. 模块底座

横河电机研发了新的模块底座,无需基板,并能够安装和拆卸单个模块。在早期无基板的设计中,模块成排连接。为了拆卸一排中间的模块,用户必须断开左侧或右侧所有的模块。横河电机的SMARTDAC+ GM系统的模块化设计使用相互连接的模块底座。替换模块时,用户仅需从模块底座取出模块,并插入另一个模块。这极大地提高了效率。使用滑动锁,模块底座可以轻易地彼此固定。在长期固定使用的情况下,为了更加稳固,可以用螺钉固定模块底座。

2. 支持蓝牙

通过蓝牙,可以将SMARTDAC+ GM系统连接至运行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只有在初始系统设置时需要使用PC和以太网或USB连接。其余的情况下,通过手持设备,用户即可无线监视和操作系统,并进行设置。可用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启动或停止数据采集,更改设置,或监视采集的过程值。

3. 精确的功率测量

SMARTDAC+ GM系统可通过以太网电缆连接至横河测试测量公司的WT300/500/1800功率分析仪。在检验家电等设备的性能时经常需要同时测量温度和功率。通过连接GM,可以将WT300/500/1800功率分析仪的测量数据传输至系统,实现了测量数据的高度精确采集。

主要目标市场

● 家电、汽车、半导体、新能源应用等领域的公司研发部门;大学;研究机构;及实验室。

● 钢铁、石化、化工、造纸、食品加工、制药、水处理、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的制造工厂。

应用

用于评估测试产品、监视工厂设备及环境监测时的温度、电压、电流、流量、压力等数据的采集和记录。

* 另外,SMARTDAC+ GM系统预计将于2015年符合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制定的21 CFR Part 11联邦法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