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长三角地区对接 与世界名企互动

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在上海走上国际大型招商展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1-05
壳牌中国公司等11家世界500强化工企业和南京红宝丽集团等47家长三角地区知名化工企业与会,达成投资意向27.5亿元

10月30日,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在上海虹桥成功举行招商推介会。壳牌中国公司等11家世界500强化工企业和南京红宝丽集团等47家长三角地区知名化工企业与会,并就煤气化、聚醚多元醇和尼龙制品等项目进行洽谈,预计意向投资27.5亿元;与仲量联行(上海)公司等16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推介会由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主办,中石化巴陵石化有限公司、中石化长岭炼化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协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党工委第一书记向伟雄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晓英到会并致辞。

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湖南4个千亿园区之一, 2012年省委、省政府把湖南精细化工产业园、长炼岭石化、巴陵石化组团为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目前,该园开发面积已达15平方公里,引进石化及其配套规模企业200余家,产值突破1000亿元,税收突破100亿元,成为集石油炼制、催化剂及助剂、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产业于一身的现代化大型化工专业园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国家低碳园区。

当前,随着国家和省实施长江经济带、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等发展战略和1800万吨炼油改扩建、综合保税区等重大项目的启动建设,整个产业园的发展走势更为强劲。

此次推介会,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强“岳阳绿色化工产业”的一项实质性举措,也是加快与长三角地区对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互动的一次盛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