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PX弱势PTA再度走弱 甲醇市场库存高企后市难言乐观

发布时间:2014-11-05
上游PX弱势PTA再度走弱 甲醇市场库存高企后市难言乐观

动力煤:秦皇岛港煤炭运输形势持续降温,港口库存上扬至540 万吨;下游电厂日耗下行至50 万吨略高,且库存上扬至1437 万吨附近,需求弱势明显;后续期货市场延续弱势的可能性较大。

PTA:PX 受上下游拖累维持弱势,国内PTA 现货再度大幅走弱,下游聚酯瓶片及切片重心下滑;近期聚酯产销持续回落,PTA 供大于求局面仍存,现货市场情绪较为悲观,预计后市期货市场仍维持弱势。

甲醇:港口地区报价重心维持弱势;山东地区重心偏稳,但成交量有限;西北地区企业销售压力较大,部分库存高企;下游需求缩量较为明显,多地甲醛厂关停,贸易商心态较悲观,市场整体供需面依旧偏弱,后市仍不看好。

LLDPE:由于原油大幅下跌,期货连塑回落,现货整体气氛较为一般。

石化检修/控量等因素,略缓解市场压力,部分石化不排除仍有调涨空间,预计11 月上旬PE 行情逐步进入高位盘整阶段;随着中上旬石化陆续开车,行情存在回调风险。

PP:国际原油跌破80 美元/桶关键点位,市场心态受挫,下游工厂前期多有备货,当前接货积极性不高。部分检修装置陆续开工,市场供应量有所提升。后续仍不看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