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公司离子膜装置烧碱直流电耗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4-11-14
10月1日至5日,运行二班综合运行平稳率:0.997908640,排名第一,运行一班综合运行平稳率:0.997895846,位居第二……

10月1日至5日,运行二班综合运行平稳率:0.997908640,排名第一,运行一班综合运行平稳率:0.997895846,位居第二……10月6日至10日,运行一班开始“发力”,综合运行平稳率达到0.997776811,以高于运行二班万分之0.8个点的“微弱”优势,在四个轮班中排名第一,运行二班“屈居”第二……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平稳率考核平台上,该公司氯碱部离子膜装置四个轮班班组平稳率得分你追我赶,排名不断交替。

自南化公司“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开展以来,该公司氯碱部离子膜装置结合装置的生产实际,制定了该装置“百日”劳动竞赛的方案。装置细化措施,将烧碱产量、碱浓度控制、盐水浓度、装置运行平稳率等细化后的关键小指标全部纳入竞赛内容,以装置的平稳运行为主线,明确措施,进一步提高装置平稳运行率,保证生产任务的完成。

关键设备的稳定运行是离子膜装置完成产量目标的保障。该装置主任王达荣介绍,自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岗位人员在精心操作的同时,加强了对系统关键设备氯压机以及氢压机的管理。岗位员工增加了巡检频次,与检维修人员共同到装置现场,对氯压机、氢压机的重点部位进行测温、测震,并做好相关的数据记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10月份,装置氢压机突发了两次故障,由于岗位职工及时发现处理、应对得当,从而避免了系统停车对烧碱产量造成的影响,保证了生产的稳定。

竞赛过程中,离子膜装置还将四个轮班每班的产量完成情况在运行部中控室大厅内的看板上描点展示,红黄绿区的产量波动一目了然,生产状况的目视化更加调动了一线职工参与竞赛、精心调校各项生产指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份,该装置的平稳运行率跻身公司第3名。

截至11月6日,该公司离子膜装置已实现连续稳定运行45天,烧碱产量、质量均达到计划目标,同时,吨碱直流电耗下降至2015千瓦时,创历史新低。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