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海南原油商储基地试运行 储备能力达255万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4-11-24
海南商业石油储备和成品油储备传来喜讯。

海南商业石油储备和成品油储备传来喜讯。11月21日下午4时许,中国石化海南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接收的首船约10万吨原油开始通过卸油泵向原油罐输送原油;两个多小时后,原油开始进入原油罐,这标志中国石化海南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投入试运行。

根据国家给海南确定的发展战略,海南要加大海洋石油资源勘探开发力度,提高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把自身建成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服务和加工基地。适时规划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鼓励发展商业石油储备和成品油储备。中石化[微博]海南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投入试运行,是海南践行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和体现。

中国石化海南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投资约23.3亿元。原油储备能力为255万立方米,包括25座10万立方米、1座5万立方米单盘式浮顶油罐,同时配套建有综合办公楼、35KV变电站、10KV变电所等附属设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