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从OPEC原油进口量创近30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4-11-24
因页岩油革命所带来的产能激增,美国从OPEC国家的原油进口量创近30年新低。8月数据显示,OPEC所占美国原油进口份额降至40%。

因页岩油革命所带来的产能激增,美国从OPEC国家的原油进口量创近30年新低。8月数据显示,OPEC所占美国原油进口份额降至40%。290万桶/日的进口规模为1985年5月以来最低。美国原油进口顶峰时期出现在1976年,当时88%的美国进口原油来自于OPEC国家。

页岩油革命对于OPEC成员国的影响不一,因此OPEC内部对于是否削减产能分歧较大。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的经济因此受到极大影响,而沙特及委内瑞拉则相对影响较小。渣打银行[微博]分析师Paul Horsnell认为非洲国家的压力较大。

OPEC会议将于11月27日在维也纳举行,投资者对于是否会达成减产协议较为关注。此前科威特石油专家表示,以沙特为首的海湾产油国或将在本周(11月24日-11月28日)召开的OPEC会议中拒绝减产,以守住自己的市场份额。海湾国家如果要在油价上涨和维持市场份额之间做出选择,他们宁可选择后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