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和阿根廷要求提高生物燃料掺混比例

发布时间:2014-12-02
美国《世界炼油商务文摘周刊》报道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今年5月发布政令将柴油中生物柴油的掺混比例由5%提高至6%。

美国《世界炼油商务文摘周刊》报道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今年5月发布政令将柴油中生物柴油的掺混比例由5%提高至6%。近期,巴西议会两院通过新法令要求自2014年11月1日起生物柴油的掺混比例由6%提高至7%。该法令将确保产量不断增长的巴西大豆种植业拥有稳定的市场。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ove)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巴西大豆产量将创纪录地达到9100万吨。

该法令的另一条款是要求汽油中无水乙醇的掺混比例由当前的25%提升至27.5%。生物燃料掺混比例增加将使生物燃料生产商受益,同时受益的还有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巴西政府要求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国内以低于国际水平的价格销售燃料。由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炼厂产能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必须进口部分燃料并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因此,生物燃料市场份额的提升将减少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损失。

虽然汽油中乙醇掺混比例提高将扩大乙醇市场,但由于巴西汽油价格管制,乙醇必须与低价汽油竞争,巴西乙醇生产商面临着低价汽油的挑战。Ricardo Pinto Associates分析报告显示,低价汽油的竞争将使30家甘蔗加工厂破产,合计甘蔗处理量达到6000万吨/年。由于乙醇价格较低,上述甘蔗加工厂深陷债务危机且处于停产状态,如果汽油价格不能上涨,这些企业将永久关闭。Datagro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巴西国内以纯乙醇为燃料的“灵活燃料”汽车比例由2009年的82%下降至2013年的25%。

巴西邻国阿根廷计划2014年年底将乙醇掺混比例提升至10%。具体实施过程,2014年9月起掺混比例从7%增加至8.5%,其后3个月每月增加0.5%,12月达到10%。目前阿根廷生物乙醇产能为1.7万桶/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