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储量达到1975年以来峰值

发布时间:2014-12-09
中国商务部网12月8日讯英国《金融时报》12月5日报道,虽然油价暴跌可能抑制开采活动,但攀升的石油储备表明美国石油产量还将维持在高位。

中国商务部网12月8日讯英国《金融时报》12月5日报道,虽然油价暴跌可能抑制开采活动,但攀升的石油储备表明美国石油产量还将维持在高位。官方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已探明石油储量攀升至197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据又一次显示了页岩革命如何改变了美国的能源供应前景。

报道指出,已探明储量指的是预计可以用现有技术、在现有油价下开采的石油储量。直到2009年,美国已探明储量始终在下降。2009年,多家企业启动了从北达科他州巴肯(Bakken)页岩中开采石油的实验,从而扭转了下降势头。虽然最近油价的暴跌预计会导致石油开采活动萎缩,并在之后几个月内导致石油产量增长放缓,然而不断攀升的石油储备仍然表明:美国石油产量能在较长时期内维持在较高水平。自2008年以来,美国石油产量已增长了大约80%。由于美国产量的激增,再加上全球石油需求的放缓,原油价格自今年6月以来已经下跌了近40%。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不缩减产能,作为国际基准的布伦特(Brent)原油仅上个月就下跌了18%。4日下午,布伦特基准原油的价格略低于每桶70美元。

根据美国政府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去年石油企业在美国的石油开采量大约为27亿桶,而新发现的储量则为55亿桶。这意味着,2013年底美国已探明石油储量约为365亿桶,全年增长9.3%,是这19世纪以来最高水平之一。

目前,美国已探明石油储量最高的一年是1970年,当时其石油产业报出已探明原油储量为390亿桶。不过,以已探明储量而言,今日的美国仍然远远落后于俄罗斯和加拿大,也落后于大多数欧佩克成员国。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常规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根据《英国石油公司世界能源统计年鉴》(BPStatisticalReviewofWorldEnergy)的数据,去年底该国已探明石油储量是2,660亿桶。

对美国来说,石油储量的最大增长来自巴肯页岩和德克萨斯南部的鹰滩(EagleFord)页岩。2013年,前者为美国增加了16.8亿桶储量,后者为美国增加了8.05亿桶储量。巴肯页岩带来的储量增长等价于发现一个业内所说的“大”油田,也大于2013年全球发现的任何单个油田的储量。2013年,美国已探明天然气储量也增长强劲,增长了9.7%,达到354万亿立方英尺。美国能源情报署的储量估计是基于各公司已探明储量报告得出的,这些报告反映了这些公司未来五年的钻井计划。美国能源情报署表示,油价的下跌只会对今年的储量估计带来“很弱”的影响。石油企业在评估储量时使用的是平均油价,而油价的暴跌只是年底的事,2014年全年平均油价总体上应该会更高一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