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加快淘汰低效高耗能设备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12
今年年底,塔里木油田将坚决关停15台高耗能的燃气机组,可减排氮氧化物1200吨,减少天然气消耗1.08亿立方米。

今年年底,塔里木油田将坚决关停15台高耗能的燃气机组,可减排氮氧化物1200吨,减少天然气消耗1.08亿立方米。这是12月8日,记者从塔里木油田质量安全环保处得到的信息。

7月以来,塔里木油田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淘汰关停低效高耗能设备,已相继停用轮南燃机电站、英买燃机电站、塔中燃机电站、塔石化燃机电站和塔西南电力工程部等燃气机组。

同时,为减少对轮南片区的生产、生活供热供暖的影响,塔里木油田及时启动了原轮南中心锅炉房的2个热水锅炉以及轮一联的4个蒸汽锅炉,目前相关技术人员正对其进行全面检修调试,以满足轮南片区生产、生活需要。

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已停运的燃气机组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1200吨,同时减亏1.5亿元。下一步,塔里木油田将加快轮南3台燃气机组的改造,加快实施塔西南电力改造工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