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新建MTBE装置成效益增长点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31
茂名石化2号MTBE装置自9月30日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以来,通过抓好原料平稳进料、工艺指标控制等措施落实,确保了装置稳产高产。

茂名石化2号MTBE装置自9月30日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以来,通过抓好原料平稳进料、工艺指标控制等措施落实,确保了装置稳产高产。10月和11月,装置累计生产MTBE产品1.43万吨,增效3545万元,成为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自新装置开车以来,茂名石化紧紧抓住装置设备运行稳定,新催化剂反应效果好的优点,多措并举全力增产增效。一方面,紧盯装置馏出口产品的质量,优化生产操作,确保产品质量。另一方面,针对装置满负荷生产状况的实际,加强生产过程监控,精细调整操作参数,强化巡回检查制和交接班制,先后发现并整改各类隐患20多处,为装置满负荷工况平稳运行提供了保证,避免了生产波动。

同时,通过抓好优化工艺、及时调整装置负荷等一系列工作,2号MTBE装置一直维持满负荷稳定运行,节能降耗的记录被不断刷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