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及伊拉克石油供给升至几十年最高 过剩局面难解

文章来源:中金网 发布时间:2015-01-04
伊拉克和俄罗斯石油供给飙升至几十年来最高水平,该信号显示2015年初石油供应过剩不会缓解,此前供应过剩已经使原油价格降至五年来最低水平。

伊拉克和俄罗斯石油供给飙升至几十年来最高水平,该信号显示2015年初石油供应过剩不会缓解,此前供应过剩已经使原油价格降至五年来最低水平。

根据俄罗斯能源部燃料和能源联合体中央调度部门(CDU-TEK)初步数据,俄罗斯12月石油产量增长0.3%至1066.7万桶/天,创苏联解体后的产出记录。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Asim Jihad表示,伊拉克12月出口石油294万桶/天,是1980年代以来的最高产出。根据国际能源机构数据,这两个国家11月份供应的石油占全球供给的15%。

布伦特原油2014年下跌48%,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因石油输出国组织为了应对美国30年来最高产油量而拒绝削减产量。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表示,俄罗斯今年将维持产量,预计价格将持稳。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Sloth Hansen表示,“根据最新来自俄罗斯和伊拉克的消息,石油产量不断上升仍是驱动油价走低的关键因素,”他表示,布伦特原油今年可能会降至50美元以下。

即使在去年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石油产量仍然在增加。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出口给俄罗斯一些设备和技术来打击俄罗斯的能源行业。俄政府有大约一半的收入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的税收。

俄罗斯创石油产量记录

2014年俄罗斯原油和凝析油的产量为平均每天1058万桶,创苏联解体后的产量记录。

伊拉克政府与库尔德达成协议

伊拉克上个月与半自治的库尔德政府就库尔德人通过土耳其进行石油出口的问题达成协议,此前伊拉克政府多年以来一直不同意库尔德人进行独立能源开发。

咨询公司JBC Energy GmbH驻维也纳的分析师表示,“协议看起来对出口有积极的影响。”

该协议允许每天运输高达55万桶的石油,路线是从伊拉克北部沿着土耳其边界到地中海的杰伊汉港(Ceyhan)。这包括库尔德人控制下的基尔库克油田每天30万桶的石油产量,库尔德武装在6月份曾把伊斯兰国从这里击退。

伊拉克石油部分发言人Jihad表示,伊拉克基尔库克油田12月出口557.9万桶石油,相当于每天约18万桶。这比11月的83.6万桶增加了6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