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套采用霍尼韦尔UOP专利技术的丙烯生产装置实现满载运营

UOP OleflexTM烯烃生产装置达到51万吨设计产能,满足丙烯的需求增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1-06
2015年1月6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讯——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俄罗斯首套UOP C3 Oleflex 工艺装置成功开车,运行稳定,产品质量符合预期,帮助改善关键塑料生产原料丙烯的供应不足问题。

2015年1月6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讯——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俄罗斯首套UOP C3 Oleflex 工艺装置成功开车,运行稳定,产品质量符合预期,帮助改善关键塑料生产原料丙烯的供应不足问题。

俄罗斯 OOO托博尔斯克聚合物公司 (OOO Tobolsk-Polymer)的生产基地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Oleflex生产装置,位于西西伯利亚地区,年产丙烯达51万吨 。

“为了应对市场需求的增长,填补传统炼油石化工艺改进带来的丙烯供应缺口,石化厂商不断谋求添加额外的丙烯生产能力,” 霍尼韦尔UOP流程工艺和装备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裴彼得 (Pete Piotrowski)表示,“20多年来,Oleflex是全球领先的丙烷制丙烯工艺技术,本次在俄罗斯首套Oleflex装置的成功开车再次证明了这项技术的价值,以及俄罗斯国内对丙烯的旺盛需求。”

全球丙烯的需求量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长。根据Global Data研究公司的调查,俄罗斯正不断向石化领域调整结构,在聚乙烯和聚丙烯行业大量投资,将成为丙烯生产的大国。

“我们采用UOP的技术是因为它完全契合了我们的原料组合,符合我们投资丙烯衍生产品的战略目标,特别是聚丙烯。Oleflex技术比市场上大多数同类技术更具竞争力。”西布尔公司聚合物业务总经理和负责人谢尔盖·柯梅山(Sergey Komyshan)表示:“我们是俄罗斯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商之一,在现金成本方面与其它全球最高效聚丙烯生产装置并驾齐驱。采用UOP Oleflex技术完全符合我们保持业务增长和商业成功的目标。”

UOP C3 Oleflex工艺采用催化脱氢的方式将丙烷转化为丙烯。和其它同类竞争产品相比 C3 Oleflex技术拥有最低的生产成本、最高的投资回报以及最小的环境资源占用。其优异的运营表现体现在资本投入低,丙烯收率高,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少,并采用了一套完整的可回收铂基氧化铝催化系统。除C3 Oleflex工艺外,UOP还研发了C4 Oleflex技术,采用丁烷脱氢的方法将异丁烷转化为异丁烯。

OOO托博尔斯克聚合物公司是西布尔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生产各类高质量聚丙烯产品,供应俄罗斯本国以及国外需求。该生产设施位于俄罗斯秋明州托博尔斯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