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将重绘北极海冰图 开放更多海域供油气勘探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23
据外媒报道,挪威日前宣布将重新绘制北极地区冰层的范围,这意味着巴伦支海域将有更多油气勘探活动。

据外媒报道,挪威日前宣布将重新绘制北极地区冰层的范围,这意味着巴伦支海域将有更多油气勘探活动。挪威石油部随后宣布,当局将开放57个新地域,给油气公司展开勘探活动,其中多数处于巴伦支海。

根据挪威少数政府及其中右翼盟友在2013年达成的协议,当局禁止在蕴藏丰富油气资源但生态系统脆弱的北极冰层进行任何勘探活动。然而,受全球暖化影响,北极冰层迅速融化,引发北极冰层边界到底在何处的争议。

据悉,现有的北极冰层边界是根据1989年前20年所收集的数据来做定义的,但新的海冰图将根据1984至2013年之间所收集的卫星数据来绘制。这样一来将会有更多的冰地开放给汽油公司。

不过,挪威两个右翼政党表示,他们反对政府重新绘制冰层的边界;若是少了这两个政党议员的支持,此议案很难在国会取得多数票。挪威首相索尔伯格则表示:“改变冰层边界的并不是我们,改变冰层边界的其实是大自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