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发布目录引导制造企业转向环保装备

发布时间:2015-01-26
工信部、科技部和环保部日前发布《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4年版)》,包括107项技术装备,涵盖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8个领域。

工信部、科技部和环保部日前发布《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4年版)》,包括107项技术装备,涵盖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8个领域。将指导用户单位积极采购目录所列技术装备,提高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的市场占有率,并引导社会资金和装备制造企业转向环保,打造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目录》瞄准国家在环境保护工作方面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满足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污染物控制为工作目标,提出了一批先进适用的环保技术装备。其中,大气类技术装备25.2%,水类23.4%;在应用领域上,涵盖市政、火电、钢铁、水泥、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

在技术参数选择上,小部分技术装备以当前排放标准为依据,大部分技术装备的性能都高于排放限值。尤其是针对当前雾霾、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污泥等突出环境污染问题以及当前尚未引起行业足够重视,但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代表今后技术发展趋势的部分前瞻性技术也纳入《目录》,如正渗透、生态修复、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技术装备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