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守护神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5-01-29
对安全的态度就是对生命的态度。在化工企业岗位上,我们必须要把这两者紧密结合起来,守护安全就是守护生命。

对安全的态度就是对生命的态度。在化工企业岗位上,我们必须要把这两者紧密结合起来,守护安全就是守护生命。

守护生命就要筑起思想上的安全堤坝。员工踏进生产厂区那一刻,也就开启了与安全隐患抗争的八小时。先拥有固若金汤、坚不可摧的安全思想意识防线,再将安全规范的操作贯穿到工作中的每个细节,才能够将哪怕是最细微的隐患消灭。

守护生命就要做实行动上的令行禁止。国家和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规定、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明确规定了企业员工该做的和不该做的,违反这些规定,就会威胁到生命安全。它们维护着生命的天平,一旦违背,天平就向隐患一侧倾斜。保持天平的稳定,取决于每个人对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充分了解、熟练掌握和贯彻应用。实际上,安全制度就是我们生命的保护神,指导每个人牢牢掌握自己的生命安全。

守护生命就要有责任担当。保安全、保稳定是化工人的岗位责任,无论是在一线操作还是在管理岗位,都必须以责任高度为出发点。公司、车间、班组层层传递压力,是为了担当起每个人生命责任,尤其是在企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的态势下,每一个人都不能抛开对个人、家庭、企业和社会的责任,以此让生命无所畏惧,让企业走得更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