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2014年预亏163亿 或成A股亏损王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5-02-03
中国铝业在1月31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将亏损163亿元左右。

中国铝业在1月31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将亏损163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经中国铝业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63亿元左右,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预计为130亿元。而2013年中国铝业全年实现净利润9.48亿元。

对于如此巨额的亏损,中国铝业在公告中表示,主要原因有3个:一是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二是电解铝平均价格下降幅度大于成本下降幅度;三是对内部退养及协商解除劳动关系人员计提辞退福利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铝业拟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55亿元左右。其中,对重庆分公司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约33亿元,对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四家硅产业子公司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14亿元,对拟报废拆除的电解铝生产线相关资产和河南分公司的炭素生产线长期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8亿元。三项计提共计增加中国铝业净亏损额51亿元。

而一年163亿元的亏损额也是中国铝业上市以来的最大亏损。实际上,在2014年的三季报中,中国铝业曾披露公司在前三季度亏损54.12亿元,如此算来,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季度里,中国铝业巨亏超百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