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落户中国石化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5-02-04
作为国家能源局批复建设的重要创新平台之一,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落户中国石化。

作为国家能源局批复建设的重要创新平台之一,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落户中国石化。1月30日,该中心工作启动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行。

近年来,随着以页岩油(气)为代表的非常规能源的迅猛发展,已在全世界范围掀起新一轮的能源革命。页岩油是继页岩气之后全球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的又一新热点。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丰富。在常规油气勘探开发过程中,一批井在页岩层系发现工业性油气流。多家单位初步评价结果显示,全国页岩油资源量在100亿~200亿吨,表明我国具有大规模页岩油经济开发的资源基础和潜力,有望成为我国油气资源战略接替重要领域。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的设立,对推动我国页岩油的勘探开发具有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