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互联企业 访罗克韦尔自动化主席兼首席执行官Keith Nosbusch

作者:郭宁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2-11

Keith Nosbusch

PROCESS: 您认为互联企业和工业4.0 有哪些相似之处,又有哪些不同之处?

Keith Nosbusch:从现在来看,我认为两者的不同之处可能要更多一些。工业 4.0是一个研发项目,更注重研究,是一个长远规划。而互联企业是我们目前可以实实在在提供、并且可执行的方案,但工业 4.0还需时日。工业 4.0是德国所期望的技术发展方向。而互联企业现在已经在为客户创造价值。德国有工业4.0,美国相对应的有“智能制造”,这都属于国家和私人企业共同投资,研究未来技术发展的项目。我们会持续跟进这些项目的进展,并在这些技术趋于成熟时将其融入我们的互联企业中,这样才能打造最优质的互联企业。我们现在就可以实施互联企业,而且我们现在使用的技术是面向未来的,这使得我们在未来技术发展更加成熟或者更加经济时可以利用最新的技术成果。

PROCESS: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践行互联企业的亲身历程中,遇到过哪些重要挑战,如何应对?

Keith Nosbusch:在实践互联企业的过程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挑战是“变革”。我们需要应对管理变动,而这需要与员工进行持续有效的沟通。其次就是引入新技术。对于已经习惯按照某种既定方式工作的员工,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学习新的技术和适应新的工作流程。流程改变后,员工的工作方式必然随之变化,对于习惯以往工作方式的员工来说,这可能难以适应。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开展培训来帮助员工学习和提高自身技能,并为他们提供发展机会,使他们能够在新的工作模式下取得成功并做得更好。实现互联企业涉及人员、流程和技术改变三个方面,这也是我们面临的三大挑战。这三个方面又都涉及管理变动,所以管理变动是横跨这三个方面的更上一层的变化。它是一个学习如何使用不同工具解决新问题的过程。而这个学习过程可能就是最大的挑战。

PROCESS: 哪些用户最适合实践互联企业?

Keith Nosbusch:互联企业适用的范围非常广阔,与其说哪个行业或应用更适用,不如说这与谁是该行业的意见领袖或者领头羊关系更大。譬如,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客户已经预见到管理现场智能资产能为他们带来的机遇。如果他们希望自动监控所有油井,就会选择互联企业。对食品制造商来说,如果他们想要在所有生产线上生产同种产品,那么掌握每条生产线的运行情况,可以让他们了解各个生产线之间的表现差异,这点对食品行业而言非常重要。对于矿业公司,他们非常希望让其位于边远区域的重要资产保持良好运行。因此,他们对远程监控功能很感兴趣。其实,每个行业都可能在某个范畴或某个应用方面需要互联企业理念。互联企业的可扩展性我认为是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优势。我们可以将互联企业的理念先落实在一条生产线上,而不是像ERP或者PLM系统一样,一开始就必须在整个企业范围内部署,否则不能马上受益,或者说在投入使用前无法受益。所以我认为,以循序渐进的方式部署互联企业是非常有益的,这点客户也非常认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